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荥阳“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为构建消防宣传新局面推波助力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1-10 20:52:5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夏萍 萌友 孙鹏/文图视频 夏雨/剪辑

  嗅觉灵敏的搜救犬,功能不一的消防车,多种多样的消防器材,详细具体的消防知识……11月9日,荥阳市2020年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在荥阳市植物园喷泉广场拉开了序幕。

  荥阳市主管副市长李云峰、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史冠鹏、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吴大钊、市公安局副局长张奇杰、市消防救援大队教导员尹景壮、市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权建卫等领导同志以及各防委会成员单位主管消防工作负责人、消防安全重点单位负责人、消防救援大队指战员代及社会群众共计500余人到场参加。

  现场,消防搜救犬表演、消防特种器材装备展示、消防员服装试穿、消防车操技能实战演练、烟雾逃生屋体验等活动,吸引广大市民驻足观看。荥阳市书法协会会员一行写训词赠墨宝,彰显出浓浓的人文情怀。《消防连着你我他》、《消防颂》等主题歌舞戏曲表演,将活动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

  史冠鹏在讲话中要求,各单位要紧紧围绕“关注消防、生命至上”这一主题,结合冬季火灾事故多发特点,大力开展消防宣传活动,提升消防安全宣传的针对性、实用性和趣味性。同时要牢固树立消防安全大局意识,将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同火灾隐患排查整改相结合,在开展消防宣传教育工作时一并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及时消除火灾隐患,坚决杜绝火灾事故发生。

  据了解,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宣传礼品2000余件,为群众解答问题1000余次,整场活动寓教于乐、精彩纷呈。下一步,荥阳消防救援大队将继续围绕工作方案要求,积极开展系列主题宣传、全民消防大学习、志愿者消防大行动等活动,为积极构建消防宣传社会化、多元化的新局面推波助力。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