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郑州市第一届学生职业技能大赛火热进行 比比谁是“最强营销员”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1-10 20:49:10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朱耒刚

  铸工匠精神,展技能风采。11月10日上午,郑州市第一届学生职业技能竞赛营销员大赛火热开赛,来自全市10余所中职学校的优秀选手,齐聚郑州外资企业管理学校进行技能比拼。此次营销员大赛由郑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和郑州市教育局联合主办,郑州市职业技术培训教研室和郑州市职业技术教育教研室承办,郑州外资企业管理学校协办。

  郑州市教育局副调研员崔林斌在开赛式上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中提出,“加大人力资本投入,增强职业技术教育适应性,深化职普融通、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探索中国特色学徒制,大力培养技术技能人才。”这对职业教育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这次营销员大赛通过营销理论与实战答辩相结合,将极大推动中职学生营销技能的提升,更新他们的就业观念,切实增强创就业能力。

  开赛式上,郑州外资企业管理学校校长姜兴国表示,此次营销员大赛理论联系实际,传播最新营销理念,选拔优秀营销人才,增强实践动手能力,受到了职业院校营销专业师生的高度关注,也与郑州外资企业管理学校长期以来重视营销专业建设,不断强化师生营销思维意识和操作技能的建设思路非常吻合。学校将以协办本次大赛为契机,进一步优化人才培养模式,加大对学生营销创新活动的扶持力度,培养创新型营销人才。

  据统计,所有岗位中销售人员的占比最大,门槛低,收入高,空间大,都让“销售”成为了一个热门行业。而销售也是企业解决自身问题的必由之路。公司运营成本哪里来?财务核定的工资怎么发,都要靠第一前线的销售人员去创造这一利益,在现场,郑州外资企业管理学校的学生小张显得非常兴奋,“这次营销员大赛很实用,它给了我表达自我、营销自我的舞台,让我们可以充分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通过通过制作产品营销策划方案并开展综合答辩,提升营销素养、体现自我价值,让我们对自己有一个更准确的评定。”

  由郑州市人社局主办的郑州市职业技能竞赛已经举办了六届,受到社会各方广泛关注,今年是首次将学生职业技能竞赛纳入比赛。其中,营销员大赛作为学生职业技能竞赛中的一项重要赛事,吸引了我市职业院校营销相关专业不同年级的同学组队参加,最终有50名选手成功晋级总决赛。在为期两天的比赛期间,他们将接受营销理论知识测试、撰写营销策划方案、讲解营销方案并进行答辩等三项竞赛考核,最终评选出一二三等奖若干名。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