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立足本职勤奋务实 敢于担当迎难而上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1-06 19:46:0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卢鹏辉同志先进事迹

  卢鹏辉,1995年1月进入新密市城市供水中心(原新密市自来水公司)工作,2013年任督查科科长。一直以来,他严格要求自己,注重加强学习,迅速从一个督查工作“门外汉”成长为一名素质过硬的督查员。在督查工作中,他注重在“快”、“准”字上下功夫,坚持做到随批随办、急批即办,坚决做到事项准确无误摸清查实,为领导作出决策部署提供有力参考依据。在督促推进工作过程中,始终秉持真督实查、严督实查理念,有着一股“执拗”督查韧劲。

  随着城市建设进度不断加快,城北组团新区用水问题日益突出,而原有新密市城区供水专项规划没有涵盖城北组团新区,供水能力已不能满足城北组团新区发展用水需求。为从根本上解决城北组团经济、社会发展和居民生活用水问题,建设新的供水工程日益迫切。为此,中心党组织决定由督查科牵头,实施城北组团新区供水工程专项规划、勘察设计等前期工作。从2019年起,在做好日常督查工作的同时,卢鹏辉把主要精力投入到城北组团新区供水工程的前期工作中,先后完成了《城北组团新区供水工程专项规划》的编制、批复和三座泵站的勘察设计等工作。2020年10月初,新密市城北组团新区供水工程专项债发行工作进入到关键时刻,必须在月底前完成《建设项目用地预审与选址意见书》、《新密市城北组团新区供水工程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和三个加压泵站的测绘图等工作。为了完成项目,在中心主要领导的指导下,他敢于担当,迎难而上,使尽浑身解数,与发改、环保、国土、财政、水利等5个职能部门以及袁庄、青屏、西大街3个乡镇、街道办事处、4个行政村、组进行协调;连续三天时间,冒雨带领测绘部门进行实地测量,最终在月底前拿到了建设项目用地选址意见书、环境影响意见书和三个加压泵站的测绘图。这时,他心中满满的全是幸福感和成就感。

  回首城北组团供水工程前期工作的日日夜夜,卢鹏辉深深地认识到,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离不开中心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离不开中心领导的亲自指挥督战,更离不开这样一群有理想有斗志的项目团队成员的拼搏奉献。“不畏艰苦,迎难而上”的精神,是他在项目推进过程中最大的收获,在以后的工作中也必将把这种精神发扬传承下去。( 翟银发 陈萌)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