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大妈公交车上撒落食品来不及清理,后上车小学生一次次弯腰捡起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0-29 07:32:3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慕嘉烜 萌友 刘紫瑜/文视频 孙凯杰/剪辑
“我就是准备拿着扫帚清理了,你可捡完了,谢谢你啊小姑娘!”B13车长康立春对着做好事的小姑娘说道。

10月27日下午五点半左右,当车长康立春驾驶公交车辆行驶至电厂路漳河路站时,后车厢传来了几声道歉声。原来,一位约莫60岁左右的阿姨从座位上站起来的一瞬间,手上提的袋子掉在了地上,袋子里面的点心散落了一地。本想着收拾一下了,但是自己要在本站下车,就跑到驾驶室内对着车长康立春说道:“对不起啊师傅,我不小心把点心撒了一地,但是我这一站要下车,来不及帮你打扫,对不起啊!”车长康立春看到车厢里面散落一地的点心,就安慰道阿姨说:“没关系,你下车吧,等会我自己拿扫帚扫一下就行了,不用放在心上。”听到这,阿姨再次向车长康立春进行道歉后下车了。

就在阿姨下车的同时,一位约莫8、9岁的小姑娘上车了。上车后,小女孩儿就坐在散落点心的旁边,她看了看地上散落的点心,又看了看上车的乘客,感觉这些东西会为车上来回走动对乘客造成不方便。接着,令人感动的一幕出现了,小女孩儿放下身上背的书包,弯下腰开始捡起地上散落的点心。一个、两个、三个......一大片掉落在地上的点心,被小姑娘认认真真的捡完放进垃圾桶里,然后又默默无闻的坐在原来的位置上,整个过程大概持续了一分钟。
当车辆行驶至电厂路五龙口南路时,车长康立春准备从驾驶室内下车来清理散落在地上的点心,扭头一看,地上干干净净的。这时,坐在后面的一位老奶奶开口了,说是这位小姑娘刚刚清理干净了。
“当我听到后面乘客告诉我是一位小姑娘把地上散落的点心清理干净的时候,我心里非常的感动,这个小姑娘的行为,值得我们去点赞,值得我们去学习。我们都应该以这个小姑娘为榜样,主动去维护车厢内的卫生环境。”车长康立春说道。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