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双节”期间,河南高速交警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1.1万余起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0-09 21:55:3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米方杰
今年的中秋“邂逅”国庆,迎来今年最集中、时间最长的旅游、探亲出行高峰,中短途出行需求集中释放,“车在堵途”的大戏也在各大高速如期上演,虽然大部分私家车都能遵章行驶,但仍有一些私家车夹塞、胡乱变道、占用应急车道等。10月9日,记者从河南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了解到,河南高速交警全警上路,昼夜坚守,全面强化整体防控,筑牢国庆中秋假期保通“平安”防线,全面确保国庆中秋假期全省高速公路总体平稳有序,据悉,双节期间,河南高速交警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1.1万余起,接到群众举报交通违法车辆5100余辆,依法审核录入交通违法系统。

假期车流量持续高位运行 假期首日出行高峰再创新高
今年双节长假,河南高速车流量持续高位运行,假期首日出行高峰再创新高。
据省高速交警总队民警介绍,从十一假期出行车流量情况来看,全省高速公路车流量持续高位运行,总体平稳有序。特别是10月1日假期第一天车流量达到303.2万辆,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6.7万辆,上升5.8%,假期首日出行高峰车流量再创新高。
“此次假期,群众错峰意识明显。与去年相比还有一个明显的特点就是群众出行意愿强烈,提前出行车流量增长明显。”省高速交警总队民警介绍,9月30日全省高速公路车流量增长明显,与9月29日环比增加了35.1万辆,上升18.5%;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56.6万辆,上升33.7%;群众返程更理性,错峰意识明显。
据悉,在双节到来前,省高速交警总队便提前发布国庆中秋假期两公布一提示,提示群众假期出行避开高峰时段和易堵路段,并通过猛犸新闻·东方今报等新闻媒体广泛宣传提示;在假期中,通过河南高速公安等全省高速交警新媒体发布实时高速路况信息和安全行车提示,并通过新闻媒体全方位提示群众合理选择出行路线;此外,在假期过半时,及时发布返程预警,提示群众提前返程,错峰返程。

查处交通违法11000余起 接到群众举报交通违法车辆5100余辆
在国庆中秋假期前,河南高速交警联合交通运输部门采取了危化品车禁行、涉路占道施工撤场等措施,有效保障路网最大通行能力。在假期中,河南高速交警全警上路,结合流量变化和假期出行规律特点,动态安排勤务,屯警路面,动中处警,共部署路面巡逻管控和定点疏导岗位210余组,把警力部署在易拥堵、易发生事故的重点时段、重点路段、重要站口,值守重要节点,提高现场疏通效率;强化视频巡查与警力巡控,第一时间发现和处置拥堵、事故等突发警情;锁定京港澳高速郑州圃田至许昌段、连霍高速巩义施工路段等9个节假日易拥堵路段,“一点一预案”,专门部署警力现场指挥疏导,确保通行有序。
与此同时,在国庆中秋假期期间,河南高速交警实行路面巡逻与视频巡查相结合的勤务模式,全面开展高速公路交通安全整治和安全带安全守护行动,严管“两客一危一货一面”,严查“三超一疲劳”等重点交通违法,开展逢五、夜查、凌晨、危化品车、占用应急车道等5个专项整治行动,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11000余起;同时通过警民携手严查违法占用应急车道车辆,接到群众违法举报假期共受理举报交通违法车辆5100余辆,依法审核录入交通违法系统。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