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相邻通道起纠纷 唐河法院强制执行保通行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0-09 17:58:5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记者 张定有 魏广宝 萌友 周仪达/文图

  2017年至2018年,郭某、乔某、刘某、邹某四申请人分别在唐河县某小区东购买有单元房各一套,该栋楼房共同的出路均经该小区北栋楼房的后墙与该小区临街门面房院墙之间的通道。2018年7月3日晚,不知何人将上述争议道路垒墙并在上述过道中放置报废面包车一辆拦堵四申请人通行。同时,2019年5月25日,有人将上述墙体拆除时,被申请人刘某看见后便报警,不让四申请人经上述道路通行,造成四申请人生活不便,不能正常出入。

  迫于无奈,四申请人诉至唐河县人民法院,法院审理后判决确认四申请人在播慧小区北楼后墙的唯一出路具有通行权,被申请人停止侵权,立即拆除或搬离四申请人共同的唯一出路通道的障碍物,不得阻止四申请人通行。上述法律文书生效后,被申请人未履行文书确定的义务,四申请人向本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受理后,考虑到案件涉及相邻关系和睦相处问题,为避免激化矛盾,执行法官们一方面做申请人的安抚工作,另一方面积极协调解决案件的具体措施。为保证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双赢,执行法官加大执行力度,多次勘验现场,并于在该小区和周边及争议道路处张贴公告,要求被执行人刘某于9月13日前立即履行判决确定的义务。

  但到期后,被执行人刘某仍未履行。10月9日上午,节后上班的第一天,唐河县法院执行局组织二十余名干警赶赴现场,兵分三路开展执行工作,一路做被执行人刘某的思想工作,稳定其情绪;一路在现场组织人员对报废面包车予以搬离;另外一路则对路上的杂物进行清理。期间,执行干警和工人一起动手,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清理,一条新路呈现出来。

  “路通心宽,走着也就顺了。”看到如此场面,听到执行法官这样的话语,周围的邻居纷纷鼓掌对执行干警的辛苦表示感谢。一起极易引起矛盾激化的相邻权纠纷案在执行干警的不懈努力下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