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紧盯安全不放松 航空港区上演消防技能“大比拼”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9-26 06:54:3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首席记者 

    夏萍 通讯员 时华胜

    为全面做好国庆长假前的消防安全宣传工作,9月22日下午,郑州市航空港区消防救援支队走进地铁公司开展了防火知识竞赛暨消防技能比武活动,由综合保税区站、新郑机场站、恩平湖站、兰河公园站、康平湖站的40个工作人员组成10个代表队参赛。

    本次活动设置在综合保税区站内会议室及站外广场上,主要有四个项目,一是消防知识问答活动,通过职工踊跃抢答形式展开;二是穿戴消防作战服,佩戴空气呼吸器竟时比拼;三是单人灭火操,听到哨声开始计时,参赛选手从起点出发手提灭火器跑至灭火点进行灭火,灭火完毕举手示意;四是双人盘水带操,以参与灭火者扑灭火势后举手为号开始出发,连接盘好水带,到达喷水点将靶击倒,计时结束。最后由消防员现场根据选手的完成时间与完成质量综合评分。

    在主持人精彩幽默的开场白中知识竞赛活动正式拉开序幕。活动分为必答题、抢答题、实操题三个环节,采用记分排名制。竞赛中,10支代表队充分发挥团队协作精神,面对必答题沉着冷静,面对抢答题敢于拼搏,面对实操题敢于挑战。比赛现场气氛跌宕起伏、扣人心弦。

    在室外的技能比赛中,各个参赛队员更是精神饱满、表现积极、反应迅速、身手矫健,体现出了地铁公司良好的员工风貌以及精湛的消防技艺。“快步奔跑,争分夺秒”、“水枪直击灭火点”等项目吸引了不少围观群众,比赛中各代表队紧密协作,展示了过硬的灭火技能。经过激烈角逐,新郑机场站代表队获得第一名。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有效增强了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消防法制观念,形成消防安全工作的长效机制,为航空港区地铁安全运行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