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错换人生28年”案二次开庭未宣判,申请先执行十万赔偿已到位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9-25 14:06:0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赵丹 受访者供图

  9月25日上午,“错换人生28年”案在河南开封市鼓楼区法院二次开庭审理,未当庭宣判。患癌当事人姚策坐轮椅出庭,代理律师周兆成当庭申请先予执行10万元赔偿用于治疗,获得法院支持并已赔付到位。

医院当庭先赔付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此前连续追踪报道,今年28岁的江西青年姚策查出患癌,其养母许敏决定“割肝救子”,意外发现姚策并非是她的亲生儿子,怀疑在当年生产的河南大学淮河医院抱错了孩子。一段充满疑云的“错换人生28年”的故事就此浮出水面。姚策和亲生父母遂起诉涉事医院。

  9月11日,“错换人生28年案”以侵权责任纠纷为案由在河南省开封市鼓楼区人民法院一审开庭审理。

  9月25日上午,该案二次开庭审理,未当庭宣判。

  不过,代理律师周兆成当庭申请先予执行10万元赔偿用于治疗,获得法院支持并已赔付到位。

  “作为代理律师,我们在起诉后,希望法院充分考虑本案原告姚策目前患病,急需医疗费以及目前原告姚策已经无力支付医疗费用,因此,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第一百零六条之规定,申请法院裁定先予执行,责令被告先行支付姚策医疗费用 360339.54 元。”周兆成介绍,在25日的庭审中,我们的这一申请得到了法院的支持。被告河南大学淮河医院也当庭给予了原告姚策先予执行款项支票10万元。

二次开庭未宣判

  就本案原告姚策亲生父母一家诉河南大学淮河医院“28年前抱错婴儿事件”侵权责任纠纷案以及姚策单独诉河南大学淮河医院“患癌”侵权责任纠纷案,二次庭审并没有当庭宣判。

  那么,二次庭审的主要内容是什么?争议焦点在哪里?

  据代理律师周兆成介绍,这次庭审的主要内容是开封市鼓楼区人民法院对本案后期补充证据进行了充分质证,以及法院依职权调取的证据再次组织双方进行质证,同时对当事人姚策患病的部分医疗票据进行质证。

  周兆成介绍,早前向法院一共提交了27组证据。这些证据从“28年前,原告杜新枝、第三人许敏在被告生产病例资料以及原告DNA鉴定资料,郭威以及姚策亲姐姐乙肝检测结果单、姚策患癌病例资料,以及郭威幼年时注射乙肝疫苗等关键证人证言等”全面锁定了本案的关键事实,以及证实了28年前,原告亲生母亲杜新枝在被告生产中被告存在重大过错的责任。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