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百脑汇开启创新之路 十六周年店庆,专访百脑汇郑州店总经理刘维明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9-26 06:53:1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刘继忠

    9月26日,是百脑汇郑州店十六周年店庆日。日前,百脑汇郑州店总经理刘维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阐述了他的新经营理念,以及百脑汇郑州店未来的发展方向。

    在刘维明看来,百脑汇郑州店的经营理念要从服务商户变为服务消费者,同时也要大力培育提升百脑汇的企业文化,推广百脑汇品牌的商业价值。今后的百脑汇将从柜台贩售IT商品的传统商场,转变成为消费者打造以智能生活为导向的实体购物平台。

    刘维明表示,百脑汇郑州店在未来的两三年内,不仅要从外在形象的硬件条件上发生改变,也将从软性文化上发生根本性的改变。

    第一,打破传统销售型商场模式做体验型商业,改变百脑汇形象。把商品放在柜台上贩售的时代已经过去。网络时代,消费者获得科技商品的渠道和管道已是多元化的。实体商场应该把商业做得更加体验化、活泼化、趣味化,让消费者透过体验,对科技商品产生兴趣,了解熟悉商品,达到购买的目的。改变消费者神秘、畏惧、枯燥、乏味的感受,让百脑汇成为一个有趣、可爱的购物乐园。第二,升级百脑汇目前拥有的品牌,提升百脑汇形象。第三,打造与科技有关的“黑标店”,提升百脑汇品质。在科技、零售、餐饮业都有品牌“黑标店”,无论是店面装修、商品品类,还是服务水准,都是系统内等级最高的店。第四,跨界发展,拓展百脑汇多元化发展路径。百脑汇的优势在传统科技商品的贩售,如笔记本、组装电脑、手机、相机、打印机等。现在科技的界限已越来越模糊,百脑汇今后将在智能家居、智能家电、智能出行如新能源汽车、现代办设备产品以及与5G相关的产品方面,跨出传统的IT品类贩售,进军新的领域。引进新类别、新业态、新业种、新品牌,多元化发展,满足家庭和办公在科技上的衣食住行一站式商品需求。第五,培育百脑汇文化,推广百脑汇商业品牌。目前百脑汇郑州店负一层是餐饮项目,计划在此辟出2000平方米的面积作为科技沙龙、创客空间。与政府、大学合作,将这里打造成为一个“展示、商业、学术、研究”四位一体的空间。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