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真情赢得百姓心——原阳县陡门乡信访稳定工作纪实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9-25 09:45:3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冯晓玉  萌友  吴邦领  申增强

“真的太感谢了,为俺的事,真不少操心,要不然,不知啥时候才能解决”,原阳县陡门乡薛庄村群众鲁广胜感激地说。

2020年3月15日,鲁广胜反映多年的滩地老难题,几经波折、一线办公,深入嫩滩、诉调对接,终于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这也是陡门乡党委政府,在县政法委主导的诉调对接多元化解机制中,又一次鲜活而生动的典范案例。

心为百姓心,用心情谊深

2020年元旦刚过,新任党委书记的郭亮同志,到任第三天,就了解到大吴庄村民张万粉的情况,现场办、排工期、列计划、兑诺言,成功化解一起多访重访的“老大难”。

在一次党政班子联席会上,郭亮以案示警,深有感触地说:当干部、一心想百姓,干工作、真情解民忧。

示范胜于说教。陡门乡党员干部,转作风、高站位,下真劲、心换心,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揪心事烦心事。

2020年5月,新修龙陡线通车,在陡西段路中央,一棵电线杆,让行路人倍感安全隐患。问题反映到陡门乡政府信访办,经多次协调,在没有一个月的时间里,这棵电线杆就“搬家了”。

过往的群众,为政府的诚信和效率,而交口称赞。

包案进基层,上访变下访

疫情后信访稳定,是农村基层的一项极其重要的工作。包案到基层、化解矛盾纠纷,成了陡门乡党员干部的工作习惯。

班子成员坐班接访、不稳定因素定期排查、诉调对接多元化解、信访联席研判会商、包案下访进基层……

一项项制度的出台、一个个机制的实施,无不切实有效地形成陡门新的信访稳定格局。

扶贫信访,是基层信访的重要组成部分。政府乡长肖勇身为脱贫攻坚责任组长,紧盯大吴庄村村民吴双喜扶贫信访问题,带案下村、现场办公,心交心、办实事,收到了让群众满意的效果。

包案进基层,成了干部工作常态;上访变下访,成了干部生活习惯。

2020年4月,新乡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授予陡门乡党委2019年度全市信访工作“成绩突出单位”。

信访社会稳,发展质量高

信访秩序,持续好转、规范有序;社会稳定,乡村振兴、繁荣发展。

疫情发生以来,陡门乡党委政府“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耕复产”,立足黄河生态资源优势,坚持抓六稳促六保、育新机开新局,稳定粮食种植面积,调结构、优发展,有特色、效益好,推进现代农业产业化,重点打造“三园一场”,凝心聚力黄河滩区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目前,西部大王庄葡萄“果园区”、中部回湾陡东蔬菜“菜园区”、东部大南花卉“花园区”,如颗颗璀璨的明珠,镶嵌在陡门滩区这片锦绣大地上。

农业现代产业园区的新格局,初具雏形;滩区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蹄疾步稳。

在这里,500亩玫瑰葡萄,蜚声“豫”外;

在这里,1000亩优质雪桃,果实累累;

在这里,2000亩金秋黄梨,压弯枝头……

这里,黄河明珠、魅力陡门,金堤河滩、风光旖旎,瓜果蔬菜、四季飘香,生机勃发、幸福美满。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