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时政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陈冯富珍、梁万年受聘清华大学万科讲席教授

来源:澎湃新闻 2020-09-21 14:18:3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邱勇、陈旭为陈冯富珍、梁万年颁发聘书

据清华大学新闻网消息:9月17日晚,清华大学在丙所举行陈冯富珍、梁万年聘任仪式,聘请陈冯富珍、梁万年为清华大学万科讲席教授,并聘请陈冯富珍为清华大学万科公共卫生与健康学院院长、梁万年为清华大学万科公共卫生与健康学院常务副院长。校长邱勇,校党委书记陈旭,副校长杨斌、郑力,公共管理学院院长江小涓、苏世民书院院长薛澜等出席仪式。仪式由郑力主持。

陈旭首先代表清华大学向陈冯富珍和梁万年表示热烈欢迎,并为他们颁发职务聘书。她表示,非常荣幸地欢迎陈冯富珍院长和梁万年教授正式成为清华大家庭的一员。

陈旭说,陈冯富珍院长在公共卫生方面拥有丰富的阅历及国际视野,自4月2日清华大学万科公共卫生与健康学院成立以来,已带领团队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负责且高效地履行院长职责,令人感到由衷的敬佩。

陈旭向梁万年的加入表示欢迎。她说,梁万年教授一直奋战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线,在公共卫生人才培养、研究和管理等领域有丰富的工作经验,这将对万科公共卫生与健康学院的发展产生巨大的推动作用。

邱勇说,陈冯富珍院长和梁万年教授的加入,体现了他们对公共卫生事业的责任感和对清华传统文化精神的认同感。目前,万科公共卫生与健康学院在肩负国家使命、承担国际责任、展开校内学科合作和开展地区活动等方面初具规划,相信学院一定会拥有美好的未来和发展前景。

公开资料显示,陈冯富珍,女,医学博士,世界卫生组织荣誉总干事,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常委,国务院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领导小组首席顾问,博鳌亚洲论坛全球健康论坛大会主席。曾任香港卫生署署长、世界卫生组织人类环境保护局局长等。2007-2017年担任世界卫生组织第7任总干事。

梁万年,男,流行病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曾任首都医科大学教务长、研究生院院长、副校长,及北京市卫生局副局长、原卫生部卫生应急办公室主任、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体制改革司司长等职。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2020年9月8日,被表彰为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主编或编著教材或专著40余部。

根据澎湃新闻此前梳理报道,近年来受聘清华大学教职的前政府官员已有多位。

例如,2018年10月底,外交部原副部长、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傅莹受聘清华大学兼职教授、国际关系研究院名誉院长。次月,国务院原副秘书长江小涓出任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并于今年4月获聘为清华大学长聘教授。

去年6月,原文化部副部长赵少华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管理实践教授、清华大学文化经济研究院学术顾问委员会主席;同月,商务部原部长、海协会原会长陈德铭获聘清华大学台湾研究院院长。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