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郑州一小区楼下饭店凌晨着火殃及楼上 一患重病老人被紧急转移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9-20 22:52:40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周兰/文视频夏雨/剪辑

  虽然事情已经过去一天了,但提及发生在9月19日凌晨的那场火灾,居住在郑州市纬四路与未来路口金水花园西区28号楼的多位居民仍心有余悸,当天凌晨1点,该居民楼一楼的一家饭店发生火灾,现场火光熊熊浓烟滚滚,火苗更是窜到了楼上。

  据居住在28号楼的一位住户介绍,此次着火发生在9月19日凌晨1点左右,“当时我们都已经睡觉了,被楼下的喧嚣声吵醒了,通过小区对面玻璃的反光看到是我们这栋楼楼下饭店着火了,”其告诉记者,发现着火后,他们一家人便赶紧从屋子里出来了。

  记者了解到,火灾发生后,住在该居民楼内的不少住户都被浓烟呛醒,随后惊慌失措的跑到楼下。

  而离此次着火位置最近的则是该居民楼二楼的一家人,提起此次失火,住在这里的陈女士依然心中很是后怕,因为自己的母亲今年已经80多岁了,躺在床上平日里都是靠子女在照顾。“如果火灾发生时,我们不在身边,想想都后怕。”刘女士介绍,当火灾发生后,在邻居们的帮助下,他们才紧急将患病的母亲转移到了楼下,随后又赶回家中,关闭了家中的天然气阀门。“着火的位置离我们家的天然气管道很近,如果烧到了天然气,后果是不堪设想的。”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早在2016年时,该居民楼一楼的这家饭店便发生过一次较大的火灾,幸亏消防车及时赶到将火扑灭,才没有酿成严重后果。而此次着火的位置,同样是居民楼一楼此前曾失火的部位,据介绍,火灾发生后,现场火光熊熊浓烟滚滚,整个金水花园西区28号楼2个单元家家户户家中被浓烟笼罩。

  “大火离居民天然气管道、天然气表仅剩几十公分之遥,幸亏发现的早,来了7辆消防车将火奋力扑灭,如果大火烧到了天然气,那后果真的是不堪设想。”居住在该小区的一位居民表示,希望此次火灾能引起相关部门的重视,对失火门店做出处理,并做好隐患排查,以防今后再发生类似事情。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