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今报见证:河南贫困学子圆了大学梦,一年爱心之约“永久续杯”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9-21 12:00:0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夏萍/文 首席摄影 袁晓强/图 视频 首席编辑 夏雨/剪辑

核心提示:“谢谢姐姐对我持续的关注,没有你们,就没有今天的我。”9月18日早上5点50分,记者在新郑国际机场见到了久别一年的王海洋。

和去年不一样的是,如今的他已经被西藏大学录取,也将于当天坐飞机前往拉萨。

承诺:

高三贫困学子因学费“烧脑”,爱心企业来“解困”并称“帮圆大学梦”

从来没吃过零食,从来没喝过带颜色的汽水……当这些在别的孩子眼里都是“家常便饭”,可对于今年19岁的王海洋来说,却是“不知所味”。

2019年,河南太康县准高三学生王海洋因学费问题“烧脑”,在东方今报.猛犸新闻的关注下,货拉拉表示愿意资助王海洋高三一年的学费,暂解其求学之困。

去年8月20日,记者与货拉拉一行人来到太康县第一高级中学,除了送去学费外,还为他们带去了水果、牛奶、文具等生活物资。

当时,货拉拉就承诺,他们会尝试把“一次性关怀”变成“可持续关怀”,等王海洋考上大学,还将资助其大学四年的学费,助其圆大学梦。

兑现:

资助其大学四年,今后学业有成会持续关注

十年寒窗苦读,一朝金榜题名,今年,王海洋以552的分数如愿考生了西藏大学,也是村里唯一一个考上“211”重点大学的学生。

9月18日5点50分,带着一年前的承诺,货拉拉工作人员和记者一起来到新郑国际机场,送别王海洋前往拉萨上大学。

“激动,兴奋,这是我长这么大第一次坐飞机,一整宿都没睡着。”王海洋有点语无伦次,可以看出,他心里、眼里都是高兴劲,对3000多公里外的大学更是充满了期待,并且已经规划好,要努力学习,争取将来被保研。

他说,自己是农村孩子,上大学是他唯一的出路。可家里太贫困,妈妈月收入2200元,还需要养活三个孩子,爷爷奶奶种地,这些钱交学费都不够,更别说生活费了,要不是爱心企业的资助,他除了发愁还是发愁。

简单地搞了个捐助和送别仪式后,货拉拉工作人员帮王海洋换登机牌、过安检通道。

临别前,王海洋鞠躬致意,并告诉记者,“有你们在,我觉得我身后是有人的,有强大后盾的。感谢货拉拉和东方今报·猛犸新闻在我人生无助时对我帮助,我深深感受到大家庭的温暖,看到了生活的光明和希望。”

货拉拉工作人员王女士也表示,除了大学四年对他资助外,将来海洋如果在学业上继续深造,他们也会持续进行资助。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