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名酒频道 > 名酒资讯

广告:蓝领招聘正当时

揭秘︱仰韶成为豫酒标杆的背后真相!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9-03 17:43:5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文/张晓薇)今年8 月中旬,履新不到一月的中国酒业协会理事长宋书玉便率代表团莅临仰韶酒业进行专题调研。这是宋书玉履新中国酒业协会理事长后第一次走进仰韶酒业。座谈会上,调研代表团针对仰韶酒业升级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豫酒振兴等课题,进行深入的座谈。提到仰韶酒业,宋书玉更是如数家珍。近年来,在文化赋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引领下,仰韶酒业赢得快速发展,不仅成为豫酒标杆,得到河南省委、省政府首肯,成为豫酒振兴的表率,更成就了中国酒行业里的“彩陶坊现象”。

河南之美,始于风俗,始于文化,素有“华夏文明摇篮”之称的河南省,位居中原大地,人口兴旺,物产富足,千年人文传承谱写了兼容并蓄的丰饶史卷;天地人文,造就了文化璀璨的河南,也“酿”出了独具特色的仰韶酒。仰韶之美,始于博大精深的中华文明,考古发现仰韶文明开启了华夏酒文明的源头,作为仰韶文化的传承与发展,仰韶酒业以经典美学、至臻品质重构中国白酒的高端消费生活,为河南厚重的酒文化历史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文化之美

到河南,喝陶香

7000 年发展历程诠释仰韶文明厚重底蕴

品味河南之厚重,感受文化之品位,只需品味一瓶酒,以四陶酿造工艺、融九粮生四香的仰韶酒承载了中华文明对白酒的诠释:

“一抔黄土,一瓢醴泉水,一团热烈的篝火,抟出流光溢彩的彩陶。彩陶中,九粮的精华又淬炼出了绵延千年的酒香。7000 年的仰韶文化,造就了仰韶系列酒的厚重底蕴。仰韶彩陶坊天时地利人和,独创‘陶屋制曲,陶泥发酵,陶甑蒸馏,陶坛老熟’的四陶工艺,辅以古今闻名的醴泉水,酿造出了代表河南流派的中华陶融香型,同时也是豫酒唯一独立自主香型。‘到河南,喝陶香’,一杯仰韶彩陶坊酒,厚重河南,品味仰韶!”这是仰韶酒业宣传片里一段的精彩介绍。仰韶酿酒史始于仰韶文化时期,并在7000 年的发展历程中逐步沉淀为一种先进的工艺技术传承至今。

仰韶酒业继承了古老的传统酿造工艺,并结合现代高新生物技术,精选高粱、小麦、大米等九种粮食作为原料,酿就了别具一格的“醹,雅,融”风格,经过不断的技术改良和推陈出新,形成了以陶融型白酒——仰韶彩陶坊为主的大单品矩阵,成为助推仰韶腾飞、豫酒崛起的引擎,实力摘取“中国陶香型白酒领袖品牌、中国十大历史文化名酒品牌、中国十大高端酒品牌、中原白酒领军品牌”等多项大奖。

近年来,江南大学酿酒中心、河南省博士后研发基地等诸多国内一线科研机构先后落户仰韶,与公司科研技术中心、酒体设计中心组成完善的科研开发体系,在传统香型、酒体风格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果和突破性进展,被中国轻工联合总会认定“总体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同时,公司还率先我国酒类企业建成了质量安全追溯体系,成为国家首批三家试点单位之一,有力的保证了仰韶系列酒的品质稳定。

科技之光

创新+ 科技双驱动,

品质升级只为酿一瓶好酒

“陶融香型”是豫酒板块独有的香型名片,仰韶彩陶坊是独具河南个性的标志性产品。仰韶独一无二的酒体个性和品质追求,不仅建立起了豫酒品质自信的底气,彰显了河南荣耀,也体现了中国酒业的工匠精神。

仰韶酒业党委书记、董事长侯建光集中国酿酒大师、国家白酒评委、高级工程师、中国酒业协会白酒技术委员会委员等多种技术身份于一身,是真正的技术型领导。他用做科研的态度和思维,带领着仰韶人成就了一瓶兼融“陶浓、陶清、陶酱、陶芝”而成的“陶融香”风格白酒产品——仰韶彩陶坊。

“好看、好闻、好喝、好受”是仰韶品质的四好标杆。“五化三研”是仰韶追求科技创新的卓越体现:即产品设计精细化、采购供应精细化、产品检验精细化、成品包装精细化、全程质量管理精细化;以及微生物代谢研究、风味物质组成研究、食品安全指标研究,是仰韶品质的质量保障;企业的科研技术攻关小组,博士后研发基地、先进的分析检测设备CNAS 检测中心,省级企业技术中心等平台是仰韶产品品质的科技实力。

“我这一生,只为做好这一项事业,只为酿一瓶好酒!”正是侯建光这种匠心品质的执着、耐力与信仰,成就了仰韶品牌立足市场的主要实力。在酒体方面,侯建光让仰韶酒的品质真正做到了玉洁、清澈、透明,口感绵甜、芳香浓郁,清爽甘冽,无头晕脑胀之感,有回味悠长之美的匠心体现,成为了豫酒“工匠精神”的代言人。诚如侯建光所言,好的产品会自己说话,所以一定要把产品质量放在企业发展的首要位置来抓,只要产品质量真正搞上去了,就一定能得到广大消费者的认同,就一定会拥有无比广阔的市场空间。

在侯建光眼中,白酒的产品质量,第一个层面是安全,这是最基本、最起码的要求;第二个层面,是要有“好看、好闻、好喝、好受”的“四好品质”,这是白酒品质的内在核心;第三个层面,是要从外到内不断精进,探索并打造出更加完美的产品,这是质量卓越之道。要实现这三点,就必须要深刻认识并充分利用好“科技”这把白酒的“发展利刃”,则可以无往而不利!

振兴担当

6 大定位,4 大战略!

绘制追梦者发展新蓝图

“要把仰韶作为豫酒领军品牌打造好!”“要打造好彩陶坊天时高端品牌,做好豫酒振兴领头羊!”“仰韶彩陶坊是豫酒的品质标杆!”“当好豫酒的排头兵!”...... 近年来,仰韶酒业作为河南唯一一家销售收入突破20 亿的酒企,产品凭借着出众的品质,个性化的形象,在河南省内18 地市全面开花,并以连续多年超30% 的市场销售速度增长,成为名副其实的豫酒领军品牌,被河南省委、省政府寄予厚望。

自2017 年豫酒转型发展战略规划提出以来,仰韶响应号召,积极行动,加快产品结构调整、产品品质再升级以及品牌势能强化的前进步伐。仰韶酒业在侯建光董事长的带领下,坚持走大单品战略的高质量发展之路,适时裂变彩陶坊新天时日月星产品,2019 年洞藏彩陶坊地利上市,加上目前正在筹划上市的光瓶系列仰韶小陶酒,仰韶的产品结构不断完善、价格带逐步完整,展现出了强大的产品力,成为了中国酒业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为豫酒振兴、中国白酒市场繁荣做出了突出贡献。

为实现仰韶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战略目标,在坚持“科技仰韶、品质仰韶、文化仰韶、生态仰韶、诚信仰韶、公益仰韶”的六大战略定位,并以仰韶酒业“一庄五园”蓝图为抓手的基础上,仰韶酒业正在着重推进“电商化、首都化、国际化、智能化”的四化战略,不断凝聚发展动能,再绘未来十年蓝图,为仰韶酒业百年实业夯实基础。

行业首肯

中酒协高度关注和支持

调研代表团赴仰韶专题调研

今年8 月中旬,履新不到一月的中国酒业协会理事长宋书玉便率代表团莅临仰韶酒业进行专题调研。这是宋书玉履新中国酒业协会理事长后第一次走进仰韶酒业。事实上,宋书玉对豫酒的发展,一直给予高度关注和支持。尤其,2017 年豫酒振兴战略提出以来,对豫酒的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给予了更多的关注。而对豫酒领军品牌仰韶酒业而言,宋书玉更是厚爱有加。早在2015 年,宋书玉就曾在短短6 个月内,两度莅临仰韶酒业进行工作调研。

座谈会上,调研代表团针对仰韶酒业的升级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豫酒振兴等课题,进行深入的座谈。提到仰韶酒业,宋书玉更是如数家珍,就如何快速升级转型,渠道转型升级,如何高质量发展等提出建言。

正如李泽厚在《美的历程》中提到的,仰韶彩陶纹样恰好是相对和平稳定的社会氛围的反照,那奔跑的狗,那爬行的蜥蜴,那拙钝的鸟和娃,特别是那陶盆里的人面含鱼的形象,从这些形象本身所传达出来的艺术风貌和审美意识,生动、活泼、淳朴天真,是一派生气勃勃的成长气象。我们也希望依托华夏文明的文化底蕴,仰韶酒业乘势而上,追求卓越,创造更灿烂的辉煌。

2020 年是贯彻落实振兴豫酒战略的攻坚年,也是仰韶酒业提出“2018 再出发”十年战略、二次创业的加速年,随着仰韶酒业“一庄五园”项目的快速推进,相信仰韶酒业定能为豫酒快速振兴注入更大活力,为中国酒文化的蓬勃发展,贡献一份更强劲、更磅礴的“仰韶力量”!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