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偶遇在航东!管城区“夜游打卡地”激发城区新活力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9-10 17:54:0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柳暗花明绕天愁,上尽重城更上楼。欲问孤鸿向何处,不知身世自悠悠。”,郑州以历史文化厚重闻名。郑州商周古城墙、嵩山少林寺、二七纪念塔、等主要景区,均在郑州。

在郑州疫情防控形势转好后,恢复经济就成了重中之重,随着夜经济蓬勃发展,郑州市管城区的“偶遇航东城市文化街区”成为了夜游新晋打卡地。

“偶遇航东城市文化街区”位于豫英路路与紫东路交叉口东北角,十八里河西岸,是郑州首条城市文化街区。

如何让市民走出来,吸引居民消费?管城区航东办事处借鉴北京文化街区经验,由当地政府指导、市场运作,建成了郑州首条城市文化街区“偶遇航东城市文化街区”。

“偶遇航东城市文化街区”通过这个平台相继启动了管城区夜经济,文化街区以夜游、夜购,夜品、夜赏等有效方式,使附近居民有了休闲娱乐的打卡之地,管城区航海东路街道办事处紧抓郑州市城市有机更新、管城区“古都新生”的契机,按照“政府引导,市场运作”的总体思路,打造“十八里河畔夜经济带”,即东岸弄啥里特色商业街、西岸偶遇航东城市文化街区,打造集“夜游、夜购、夜品、夜娱”于一体的“夜经济”示范区。

景观车/文创集装箱、特色小吃、“星空集市”免费市集、“大话西游”主题游园、酒吧文化、“偶遇电音节”……附近居民刘先生告诉记者,这样的文化街区很有创意,代入感强,非常过瘾,很有逛头。

夜经济是大众消费的重要方式,它一头连着市场,一头连着群众,偶遇航东文化街区星空集市架起了一座连接的桥梁。将资源整合、新业态开发,以“食、游、购、娱、体、展、演、嗨”等在内的多元化夜间消费场景为主,逐渐成为绿城郑州城市夜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街角市政游园,投资50万元制作打造的“大话西游”主题游园,也随即成为居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偶遇电音节”花样表演也丰富了辖区居民文化娱乐生活。

一座街区众多景点汇集,郑州管城区不断做大“夜经济”活动平台,挖掘消费潜力,让更多市民感受夜间文化、夜间消费、夜游的魅力。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