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扶贫专干刘欢:不负韶华 让青春在奉献中闪光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9-10 18:45:3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雷刚  萌友  吴红伟/文图

刘欢,女,1988年8月出生,大学专科学历,现任驻马店市驿城区胡庙乡龚楼村妇代会副主席、村扶贫专干。没有华丽的装饰,没有浪漫的生活,在平凡的日子里,岗位上用无怨无悔的奉献让青春闪光。

用心倾情扶贫  业务一枝独秀

2017年9月,刘欢被聘任龚楼村扶贫专干,当时她的儿子刚一个多月,婆婆因患脑梗塞瘫痪在床,丈夫常年在外打工,家庭负担十分繁重,村委又急需一名学历高,懂电脑,热爱扶贫事业的年轻人。得知这一情况后,她深知此项工作意义重大,自己身为时代青年有义务有责任投身其中,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为了能尽快熟悉业务,开展工作,白天让公公照管孩子去走访,搞宣传,夜晚在孩子睡后加班学习扶贫知识,整理扶贫档卡、台账等内业资料,同时还要兼顾照看生病的婆婆,由于长期熬夜,眼睛红肿了,身体清瘦了,但扶贫业务技能在全乡位居第一,受到了上级扶贫办和乡党委政府的一致好评。

传授实用技术  造福妇女姐妹

刘欢发挥年轻,有知识心灵手巧的优势,并结合本地实际,利用业余时间,把在网上和上级办班培训学来的针织等实用技术,毫不保留、耐心细致地传授给在家不能外出的妇女姐妹们,并做到义务送料上门,收货付款上门、义务办班培训,精心传授技术。全村目前已有30多位妇女姐妹通过她学到了技术,在家就能轻松挣钱。

坚守战“疫”一线  巾帼不让须眉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刘欢以新时代青年和一名入党积极分子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舍小家为大家,走村入户排查,利用小喇叭响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统计汇总上报各种报表,顶风雪、冒严寒坚守疫情防控一线和村委男同志一样,到服务卡点值守,为过往人员登记测量体温,40多个日日夜夜从未停下工作的脚步,有时夜里幼小的孩子从梦中惊醒返没见到妈妈回来的身影,她在工作日记中写到:抗击疫情,是祖国与人民的召唤,是时代与职责的召唤,是钟南山精神的召唤。能和全国人民一道共赴抗疫战场,舍身一搏,还人间朗朗乾坤,让人们在户外静看春暖花开,那是一件多么有意义的事情啊。

刘欢就是这样一个普普通通的八零后女青年,但他却用自己的行动向人们讲述着一个浅显易懂的道理--------奉献。她在平凡的岗位上却用奉献挥洒着青春壮丽的诗篇。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