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郑州公交首支“安全教育义务宣讲队”成立,中小学团体可微信预约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9-10 18:43:1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慕嘉烜/文图

(郑州公交第一支“安全教育义务宣讲队”正式成立)

9月9日上午,在郑州公交二公司刘庄公交场站,郑州公交第一支“安全教育义务宣讲队”正式成立了。

为积极做好公交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提高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意识,有效遏制和减少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郑州公交二公司二车队成立了由车队书记、车队安全队长、公交调度员、公交车长等人组成的“安全教育义务宣讲队”。“宣讲队”主要通过公交进校园、网络课堂、公交场站参观等三种方式,为中小学生讲解如何安全、文明乘车,正确的公交逃生技巧知识。

32路党员车长黄尚彬讲述到,在一次公交安全进校园的活动中,自己深切感受到了孩子们对于他这名“编外教师”的热情,“我们一进学校,学生们特别激动,对公交车很感兴趣。现在很多学校都在进行安全教育,老师们在课堂上传授的大多是理论知识,‘宣讲队’就是通过让学生们亲眼看一看、亲手摸一摸,更真切、更全面地了解了公交安全知识,将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相结合,进而提升学生们的安全意识,增强文明乘车意识,培养学生们安全出行的良好习惯,营造文明安全交通环境。”

(“网红公交小哥”32路车长黄尚彬成为宣讲队成员)

据公交二公司二车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得知车队要成立“安全教育义务宣讲队”时,许多职工报名参加,车队经过严格的筛选,最终确定了队员为:宣讲明星“网红公交小哥”32路车长黄尚彬、安全教育培训丰富的安全队长何勇、有中小学教育经验的车队副书记崔晨、安全教育理论功底深厚的9路车长杨王记、驾驶经验丰富公交女车长聂彩梅等人。

该负责人介绍,有需要的学校可以通过郑州公交二公司微信公众号(zzbus02)进行预约,该宣讲队将去学校讲解乘车安全知识,学生们还有机会在公交车上实践学习。“如果车辆无法进校园,我们还可以通过网络直播课或者学生到公交场站参观的形式进行交通安全教育,让学生们亲身经历一下,乘车的时候需要注意些什么,这个车上的安全逃生措施都有哪些,保证孩子们安全乘车。”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