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上蔡辅警“公主抱”获正能量奖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8-14 01:03:4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米方杰 颜景献

    8月4日,在河南驻马店市上蔡县,一位中年女子在大街上行走过程中突然晕倒,这一幕刚好被在附近执勤的上蔡县交警大队辅警王京广看到,1999年出生的王京广迅速跑过去,一个帅气“公主抱”,一口气将女子抱到了附近的医院急诊室。他奋勇救人的事迹经本报推荐,在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第349期正能量评选中获奖,本报将联合天天正能量为王京广发出5000元奖金。

    “一个暖心的画面,定格着一位普通交警工作中的最美瞬间,也让无数人感受到了人性的美好和社会的温情!”阿里天天正能量的工作人员表示,路遇晕倒女子,王京广一瞬间的反应让人感到温暖,一场揪心的意外,也在他的奔跑和守护中消融化解。奖励致敬!愿无论身处何处,生命都能这样被关照!

    在给王京广的颁奖词中,阿里天天正能量这样写道:危险时刻,总有他们的身影出现,虽是职务在身,这份担当和全力以赴,让人动容,让我们看见了一座城市的脉脉温情。愿每个无助的瞬间,都有好心人的善意相随,让这些斑马线上动人的风景越来越多。

    得知获奖后,王京广表示,特别感谢阿里天天正能量的肯定,“我觉得这是一件小事,没想到会受到这么多人的关注,我会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加努力。同时,我相信我们上蔡县每一位交警碰到这样的事时,都会第一时间义无反顾地去做”。

    据了解,“天天正能量”是阿里巴巴集团联合本报在内的全国100多家主流媒体共同发起的大型网络公益项目,以“传播正能量、弘扬真善美”为宗旨,致力于打造社会正能量传播的公益开放平台。截至目前,“天天正能量”已累计投入5800多万元,奖励7000余人,获得社会广泛关注和好评。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