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买车能跑送烟专线?女子通过郑州一物流公司贷款买车后称被骗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8-13 22:03:3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米方杰/文图视频

  “当时河南紫牛快跑物流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承诺,通过他们公司买货车后,就能从郑州卷烟厂拉烟跑专门的送烟专线,但我贷款买过后,半年多过去了还没拉过一单,”近日,郑州市民顾晴(化名)向猛犸新闻•东方今报反映称自己被忽悠贷款买车一事。事情到底如何,该女子是否真的是被忽悠才买的车呢?对此,记者进行了走访调查。

【反映】

承诺“买货车能跑送烟专线” 买过后却是一直等

  当提起贷款通过河南紫牛快跑物流有限公司购买货车一事时,顾晴在气愤之余还有深深的自责。

  “买车之前,他们的工作人员承诺的很好,但买车之后就不行了。”顾晴告诉记者,她是听从河南紫牛快跑物流有限公司的一位名叫马某升的工作人员介绍,通过河南紫牛快跑物流有限公司购买货车,便能安排跑送烟专线,于是贷款以13万余元的价格买了一辆货车。

  顾晴介绍说,在去年10月份买车前,河南紫牛快跑物流有限公司的这名工作人员曾明确告知,他们公司和郑州卷烟厂有合作,购买完货车后挂靠在河南紫牛快跑物流有限公司,就可以安排从郑州卷烟厂拉烟,专门跑郑州至周口的送烟专线。

  “当时真的是很相信他们,没买车之前,他们的工作人员承诺的是从郑州烟厂拉烟,跑省内专线一天一趟一公里给5块钱(运输费),一个月保底赚1万5千块钱。结果买过车上完牌办完手续后,找到河南紫牛快跑物流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请他们安排开始拉烟时,他们说新车有味儿,给我安排的是先去拉火腿肠。”顾晴介绍说,随后她根据河南紫牛快跑物流有限公司的指派拉了一趟火腿肠送到三门峡,“三门峡拉一趟火腿肠装两天卸三个地方,运费给了900块钱,回来还没货源,是空车回来的。”顾晴说,除去油费、过路费和工人工资和工人的出住费用,她还赔了800块钱进去。

  想到随后能通过送烟赚钱,顾晴说她就没太去计较,但随后发生的事让她越来越感到被“忽悠”了,“之后就是一直让我等,一次也没安排去郑州卷烟厂拉烟。”

【关注】

涉事公司员工曾写下承诺书 “承诺上中国烟草项目”

  “到了去年双十一的时候,因为一直等不到去郑州卷烟厂拉烟的活,我去找了河南紫牛快跑物流公司,他们又安排我跑了几趟给顺丰快递送快递的活,当时承诺是到11月底就可以去郑州烟厂拉烟了,”顾晴介绍说,当到11月底再去找河南紫牛快跑物流有限公司时,得到的答复是“暂时安排不了,要等到12月份才行。”

  据顾晴介绍,因为担心被忽悠,这一次她专门让河南紫牛快跑物流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马某升专写下了一个承诺书,在顾晴提供给记者的一张手写的承诺书中写道:“今承诺顾晴、马新现(化名)两辆车从2019年12月15日开始在郑州卷烟厂拉烟,跑省内线路......”

  马新现为和顾晴一起买车的邻居,他和顾晴一起,也从河南紫牛快跑物流公司购买了一辆厢式货车。他同样向记者提供了一张署名为马某升的承诺书,落款日期为2019年10月12日,承诺书写道:“本人马某升系紫牛快跑员工,马新现、高福海(化名)在本公司购车4.2米江骏厢货两辆,承诺他们上中国烟草项目,如果不安排到中国烟草项目,可退车。”

  马新现表示,在买车前,自己也是听河南紫牛快跑物流公司员工马某升介绍买车就能安排从郑州卷烟厂拉烟跑拉烟专线,才通过该公司买的车,但却没能等到安排去郑州卷烟厂拉烟。

  “从去年买完车之后,我们就一直在找河南紫牛快跑物流公司,让给我安排从郑州烟厂拉烟,但是一直没给我安排,”顾晴说,河南紫牛快跑物流有限公司方面工作人员给出的答复一直都是让“等”。

【回应】

新车要先去味 但味去到哪种程度算合格却“不清楚”

  顾晴等人反映的问题是否属实,对此,记者也进行了调查核实。

  日前,记者和顾晴一起前往了河南紫牛快跑物流有限公司,该公司前台工作人员表示公司相关负责人不在,随后,由该公司一位名叫李某鹏的工作人员接待了记者。

  对于顾晴反映的买过车后,之所以迟迟没有安排其从郑州卷烟厂拉烟跑送烟专线的问题,李腾鹏表示,新购买的厢式货车中都会存在异味,按照要求要车主先进行除味处理,没有异味后才能安排到郑州卷烟厂拉烟。之所以没有给顾晴安排到郑州卷烟厂拉烟是因为顾晴的车一直没做好去味处理。

  到底如何进行异味的去除,去除到哪种程度才算合格?对此问题,记者进行了追问,李腾鹏回复称,如何除味由车主自己操作,并没有严格规定。而去除到哪种程度才算合格他则称自己“不清楚”。

  在沟通过程中,李腾鹏表示,并不是不给顾晴安排送烟业务,在去年年底时候曾通知顾晴到漯河卷烟厂去做登记,“让她先在漯河卷烟厂拉几趟烟之后,随后再安排到郑州卷烟厂拉烟,但她不同意,我们也没办法”。对此说法,顾晴现场表示,因为一开始承诺的就是从郑州卷烟厂拉烟送货,让她去漯河拉烟肯定不同意。“我花这么多钱买的车,钱没赚到还往里面贴了不少。我家是郑州的,司机是又专门请来的,让我到漯河卷烟厂拉烟,我还得安排司机在漯河住宿等问题,成本会再增加,我肯定不同意。”

【进展】

河南紫牛快跑物流公司称:已对写承诺书员工罚款,其已离职

  顾晴在买车的时候到底有没有被忽悠呢?对此,8月13日上午,记者再次来到了河南紫牛快跑物流有限公司,并见到了该公司项目开发经理一位温姓负责人,对于顾晴的情况,这名温经理表示,自己知道。

  对于顾晴是否是被该公司员工忽悠才买的车,温经理并没有给予正面回答,但他表示,顾晴在买过车之后一直没怎么好好跑过,“如果像其他司机一样好好跑是能赚到钱的”。

  记者提出,此前在买车时,该公司业务员马某升曾向顾晴、马新现他们写下承诺书一事时,这位温经理表示,公司在了解到马东升给顾客写承诺书这件事后当时就对其进行了罚款处理,并且对该公司全体业务人员开会重申了相关纪律。同时,温经理透露,马东升已经于7月份从该公司离职。

  对于河南紫牛快跑物流有限公司是否有从郑州卷烟厂拉烟的业务?温经理向记者表示,“从郑州卷烟厂拉烟的业务一直都是有的,只不过今年这块的业务停了,现在都是从漯河卷烟厂拉烟,这个是可以随时安排的,”温经理介绍说,“另外一家公司是中烟的供应商,我们给这家公司提供运力,结款也是另一家公司给我们结。”

【追踪】

涉事公司发布招司机信息 记者联系时被推荐买车跑专线

#FormatImgID_3#

  8月12日下午晚些时候,记者也通过58同城等平台查询到了河南紫牛快跑物流有限公司(网页显示为已认证企业)在招聘货车司机的信息,记者拨通网页上所留的招聘电话后表示想应聘货车司机,一位自称是河南紫牛快跑物流有限公司的马姓工作人员便开始向记者推荐通过该公司购买一辆货车,便能安排跑一条顺丰的快递专线,月收入在2万元以上。

  而经过和该马姓工作人员进一步沟通,记者了解到,巧合的是,接听记者电话的这名工作人员便是温经理口中已经离职的马某升。当记者和马某升沟通时,他告诉记者记者如果想跑货运,需要通过一家名叫顺驰供应链的公司购买一辆4.2米的厢式货车,并且挂靠在该公司名下。

  当记者提出,记者是通过58平台上河南紫牛快跑物流有限公司的招聘信息,所留存的电话联系到他时,马某升解释称河南紫牛快跑物流有限公司和顺驰供应链公司是一个老板。

  河南紫牛快跑物流有限公司和顺驰供应链公司到底是什么关系?马某升又是否真的已从河南紫牛快跑物流有限公司离职了,为何该公司负责人称已经离职了,但公司招聘电话上仍然是马某升的电话?顾晴买车时到底有没有被河南紫牛快跑物流有限公司员工“忽悠”呢?

  对此,猛犸新闻•东方今报也将继续关注。

  猛犸编辑:周莉|原创声明|本文系独家原创,未经猛犸新闻书面正式授权,谢绝任何媒体网站、客户端、微信公众号以任何形式转载。违者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支持原创,欢迎朋友圈转发。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