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烟感报警器、智慧消防系统,老旧小区改造消防安全有新意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8-13 22:02:3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夏萍 实习生 王珍珍 萌友 王春荣/文图

  按照郑州市防火安全委员会统一部署,8月13日,中原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建设路公安分局、建设路街道办事处深入辖区开展居民楼院、“多合一”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治理工作。

  下午3时,联合检查组在中原区消防救援大队教导员曹平、绿东村办事处副主任李玉坤和白鸽社区书记时书和的带领下,首先来到绿东村4号院。该小区在2019年老旧小区改造范围内,改造后的小区对消防车通道按照标准实施划线管理,对飞线充电进行集中治理,加装了充电桩,增加火灾报警器,增强小区安全系数,同时美化小区环境。绿东村办事处李玉坤还向大家展示了小区在电动车充电桩处安装的火焰探测摄像头一旦发现火情将如何发出警告。

  联合检查组在检查过程中对发现的飞线充电居民住户进行了沟通与教育,并针对小区内一家涉嫌住改商的住户提出了消防安全保障建议。

  随后,检查组一行又来到了桐柏路191号院,在建设路街道办事处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郭永亮,党工委委员、组织员曾玉的陪同下对小区进行观摩。曾玉告诉记者,该小区属于2019年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小区在改造中对住宅楼的外墙进行了美化,垃圾进行了分类,增设了方便老人生活的小食堂,对线路、道路、供水等基础设施进行了改造。小区内增设了智慧消防系统,该系统包含智慧烟感报警器,智慧违停车辆监控报警等设施,可实现第一时间发现火灾,第一时间处置火灾,最大限度降低火灾损。此外,小区还设立了微型消防站,在起到消防安全宣传教育的同时也能投入实战中帮助减轻救火压力。

  现场,中原区消防救援大队教导员曹平表示,为解决老旧小区建筑物和配套设施破损老化、消防设施不完善等问题,中原区消防救援大队借助老旧小区综合改造工程,建议老旧小区按照建筑设计防火规范增设消防车道和室外消火栓、电动车充电桩等,条件允许下每个楼层增设灭火器、独立烟感报警、应急照明灯、微型消防站。下一步,他们也将积极介入跟进,与区相关职能部门建立健全联动机制,打通老旧小区消防车通道,增设消防水源,确保消防基础设施建设落到实处,提升居民住宅抗御火灾的能力。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