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新闻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鹤壁市淇滨区漓江小学一二三年级开学啦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5-08 08:01:5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张学军 萌友 冯亚男/文图

来了来了,“神兽”们回来了!5月6日,漓江小学一二三年级的孩子们洋溢着灿烂的笑容,踏着欢快的脚步返校了。

当天早晨,漓江小学的老师们、护学岗家长志愿者们早早在校门口做好准备,热情迎接小可爱的回归。一二三年级的孩子们背着小书包,在家长的陪同下来到校门口,按照校门口的地标,间隔一米,排好队,等待测体温,在校门口班主任处上交学生体温表、承诺书等。用心的老师们还贴心的给小可爱们准备了见面礼,祝愿他们向花儿一样,茁壮成长。

进班前,小学子们在班门口处再次接受老师的健康询问、体温检测。开学第一课,各班有序开展“爱国主义教育”、“防疫防控知识”、“敬畏生命,善待自然”主题班会。老师们耐心地教授孩子们七步洗手法、如何正确佩戴口罩。一切有条不紊地进行!

漓江小学以“疫情下的中国力量”为主题举行开学典礼室内升旗仪式。漓江社区党支部书记郭琳做精彩演讲,在防疫战线上,各级党员干部放弃节假日,积极行动起来,不忘初心、践行使命,处处彰显忠诚品格、担当作为的风范;危情时刻,白衣天使成了钢铁战士,迎着病毒走,勇做逆行者。赵兵是鹤壁人民医院护理部的一名护士,是鹤壁市仅有的36名援鄂医疗队中的一员,他是我们身边的英雄,是我们鹤壁人的骄傲。他用自己在湖北援助抗疫的故事,给全体师生上了一堂生动又感人的一课;宋佳莹老师详细讲解了防疫知识、防控措施、七步洗手法、佩戴口罩注意事项等内容;冯建岭校长致辞,冯校长首先代表学校向辛勤工作在防疫一线的社区代表郭琳书记和逆行武汉的战”疫“英雄赵兵护士致以崇高的敬意。在讲话中对老师和学生在疫情期间努力工作和学习给予肯定和表扬,号召广大师生深刻认识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伟大的祖国、伟大的社会主义制度在疫情灾难面前取得的伟大成就,鼓励全体师生在新学期取得更大成绩。

 春暖花开进校园,复学防疫我能行!对于我们每一个人而言,这都是一个令人难忘的“开学季”。经历艰苦的“战疫”,经历最美的期待,我们终于迎来了激励梦想的开学日。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