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益民停车场咋成了“扰民”美食城

来源: 2020-05-08 07:39:3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城市管理网格图显示,该处标示为停车场(上图),如今正在改建为美食城,而且已经开始对外招商(右图)

 

    “对外公开承诺是停车场,如今却在停车场上建起了美食城,听说还是违建,便民咋就成了扰民?”连日来,家住安阳市文峰区聂村的群众打来热线,称村口的停车场上正在热火朝天地改建美食城,据说还是违建。5月6日,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进行了走访。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颜景献 ■于艳彬

    见习记者 刘朋飞/文图

 

    探访:停车场上建美食城,附近群众担心便民成扰民

 

    5月6日上午,记者在位于安阳市德隆街与平原路交叉口东北角的停车场上看到,原本约180个车位的停车场被占得还剩40个左右车位,其余车位上,两排钢架结构的简易房拔地而起,十多名工人正在热火朝天地施工。

    大门处竖立的牌子上,公示该停车场名称为“益民停车场”,收费标准白天5元晚上10元。

    据附近村民介绍,该处是聂村的集体土地,市政规划的是停车场,2019年下半年投入使用,车位约180个,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德隆街停车难问题。

    记者在网上看到,2018年安阳市文峰区光华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吴泽省在接受安阳本地媒体采访时表示:“为了充分盘活集体经济,同时响应安阳市关于两场一所建设,我们跟聂村村委会结合以后,决定将该地块进行停车场建设……建好以后能够容纳200个车位……对缓解德隆街交通难、解决周边群众停车需求都有很大的帮助。”

    同时,在安阳市公示的全市73家正规停车场名单中,该处停车场属于57家社会停车场之一。在光华路街道城市管理网格图中显示,该处标示的也是停车场。

    进入在建的美食城内,记者看到施工方正在招商,美食城名称为“云上美食城”,有商铺20间,对外月租金4000~5000元不等。在招商登记处,记者看到招商宣传页上显示该美食城可容纳1000人同时就餐,支持露天夜市。

    “本来是为了方便停车如今却成了夜市,岂不影响周边市民休息?”附近群众李女士说,夜市不仅扰民,而且产生大量油烟,对环境也不好。

    “听说没有任何手续,可能还是违章建筑。”附近市民议论说,当前全市正在整治违章建筑,这儿却光明正大地建设,不是和市里唱反调吗?

 

    回应:是临时建筑,遇到城市规划可随时拆除

 

    带着市民的质疑,记者随后来到光华路办事处了解情况。

    在党政办公室,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表示吴主任去开会了,具体情况让记者到聂村村委会了解。

    在光华路办事处门口公示栏内,记者看到了吴泽省主任的对外公开电话,两天来,记者多次拨打该公示电话,一直提示无法接通。

    “我们也有难处,停车场改建美食城是经过村两委研究决定的。”聂村党支部书记杨小伟说,建设临时性停车场是2018年安阳市政府确定的十件民生实事之一,他们村为了响应市里“两场一所”建设,利用村集体土地建设了停车场,后来发现停车场不挣钱,为了给村民一个交代,后来才研究决定改建美食城。

    “确实是临时建筑,遇到市里规划调整,我们可以随时拆除。”针对市民质疑该美食城是违章建筑一事,杨小伟表示情况属实。

    “既然修建停车场是民生实事,就不能只考虑挣钱因素。”“怎么不考虑周边住户的感受,美食城靠近住宅,投入使用后,会给周边居民的生活和环境带来不好的影响。”针对杨小伟的答复,附近一些市民表示不理解。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