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发生事故受重伤,高额医疗费可咋整?三种情形可申请道路救助基金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5-07 17:10:5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玮/文图

  2020年3月19日21时36分许,驾驶员李某驾驶豫A5Q85E号小型轿车沿郑州市池南路由西向东行驶时,与在此清理路面散落垃圾的农民工娄根停相撞,事故致使娄根停头部受重伤,身体多处骨折,送往医院抢救。

  郑州交警二大队事故中队民警到医院调查,伤者颅脑损伤,有生命危险。事故车辆虽有交强险和商业保险,但是都不能再当天晚上提供资金支持。伤者娄根停为睢县人农民,今年63岁,只身一人到郑州打工,且家庭贫困。一时间,伤者的抢救费用问题成了将娄根停从死亡线上拉回来的最大障碍。

  为了和死神抢时间,2020年3月20日一大早,交警二大队事故中队民警吴桐就向道路救助基金服务站通报情况,并开具道路救助基金垫付通知书。

  接到通知后,道路救助基金服务站赵亮,立即联系郑州市中心医院高新区分院医保办协调医院开启绿色通道。

  经过医院的抢救和治疗,2020年3月26日,患者脱离危险,从ICU转入普通病房。3月31日,医院向郑州市交巡警二大队道路救助基金服务站提交申请先期垫付抢救费用材料,2020年4月1日,经道路救助基金服务中心审核后向伤者娄根停垫付抢救费共计104599.53元。患者娄根停目前已办理出院手续,回老家康复。

  5月7日上午,交警二大队民警吴桐和服务站工作人员和娄根停通电话,娄说目前身体恢复很好,再过一段时间就可以将钢板取出来了,到时候回郑州向大家表示感谢。吴桐和赵亮听到了娄根停洪亮的声音,感到很欣慰,安慰娄根停安心康复,不要再惦记感谢的事情。

  据河南省道路救助基金会郑州交警二大队服务站工作人员赵亮介绍:发生事故后,有下列情形之的,道路救助基金垫付交通事故中受害人人身伤亡的丧葬费用、部分或者全部抢救费用。

  (一)抢救费用超过交强险责任限额的。

  (二)肇事机动车未参加交强险的。

  (三)机动车肇事后逃逸的。

  赵亮还介绍,河南省道路救助基金会在交警部门下设有服务站,事故当事人和家属可在事故发生后3日内提出申请,审批后,基金会将最大可能的为抢救事故当中的患者提供保障。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