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襄城教体系统“学习强国”参与度人均得分许昌最高 这样做到的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5-07 14:51:3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韩争强 萌友 卢晓燕 文图

  (襄城县教体局“学习强国”学习、推广经验受表扬)

  “学习强国”已成为我们工作和生活不可或缺的学习平台,在个平台上,我们不仅能学习到最新的时事政治、方针政策、国际动态,更能学习党的历史。通过学习“学习强国”,不断提升了综合能力,锤炼了党性修养。

  近日,许昌市委宣传部在全市“学习强国”工作群通报表扬了襄城县教体局、长葛市教体局“学习强国”学员多,参与度和人均得分都比较高,特别是襄城县教体局非常突出,学员总数达到7600多人,连续一周参与度高于90%,人均得分高于40分,在襄城县组织排名中稳居前三,许昌全市各级教体局中排名第一。并将襄城县教体局“学习强国”学习、推广经验发给大家,要求全市各县区要将该局经验做法及时转给下属教育系统推广借鉴。

  襄城县教体系统在“学习强国”平台注册学员总数、活跃度、人均得分数这三项指标在许昌市教育系统中排名第一,他们是如何做到得的?5月6日下午,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连线采访了襄城县教体局分管党务等工作的党组成员、副局长盛军合。

  盛军合介绍,自“学习强国”平台上线以来,襄城县教体局精心推动落实,在推广运用的速度、广度、热度上下功夫求实效,实现了教体系统各级党组织百分百纳入、广大教职员工使用率高、注册用户活跃度高,形成了你追我赶、比学赶超的浓厚学习氛围,推广质效在全县名列前茅。

  他们在学习、推广“学习强国”上,主要做好了三项工作。

  第一项,学习强国推广有力。

  (党组会议部署“学习强国”工作)

  (召开二级机构、局直学校、各乡镇教管办负责人会议布置“学习强国”工作)

  它体现在以下四个方面:

  一是组织领导有力。教体局党组书记负总责,机关党委书记按照上级精神抓好贯彻落实,教体局机关党委牵头,成立工作专班,指定专人负责平台推广运用相关工作。

  二是加强学习培训。举办学习强国培训班,组织16个乡镇党总支、局直单位学校党组织负责人和专干进行学习管理员进行培训,发放平台操作手册,现场指导各党组织创建学习组织。集中讲解过后进行现场答疑解惑,为还有疑问的领导和学习管理员做一对一的辅导和讲解。对下属党组织类型多、数量大的单位,机关党委安排专人上门指导、亲自示范,帮助第一时间完成下属党组织的学习组织建立。

  三是加强学习指导。机关党委制作了针对党委、党总支和党支部的WORD版平台简要操作说明,以清晰的流程图展现每一个步骤和顺序,并整理“学习强国”积分规则下发给各单位便于党员干部针对性开展学习。通过电话、微信和面对面指导的方式随时解决各单位学校提出的问题,将共性问题梳理出来在工作群内分享,难以解决的问题及时向上级和平台反映,解决问题。

  第二项,打牢基础,确保学习全覆盖。

  主要措施有以下三个:

  一是优化学习组织设置。局机关党委负责全系统学习组织架构的建立、学习管理员的指导培训、信息审核、稿件编发等工作,统筹推进全系统“学习强国”推广运用工作。教体系统各级组织挑选优秀干部担任学习管理员,做加强学习强国的管理。教体系统全体党员和非党员教职工包括民办学校教职工全部注册加入学习强国组织。目前,党组织覆盖率达到100%,7000多名教职工下载注册了“学习强国”。

  (集中学)

  (二级机构集中学习“学习强国”)

  二是强化考核评比。为推动学习强国的学习运用,教体局党组、机关党委对教体系统各级党组织每个工作日都进行统计排名通报。机关党委通过系统后台实时掌握下级组织和学员的学习情况,定期对学习过程进行指导、对学习效果进行评估、对学习情况进行考核,并将“学习强国”推广运用情况将纳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精神文明创建和党员干部学习考核,并将学习成绩做为全体教职工评先表优的一项重要依据,促进各单位引起高度重视、常抓不懈、学到实处。

  三是加强日常管理。机关党委每日在学习强国群内通报各单位注册学员数量、占比和平均积分,促进各单位形成“比学赶超”氛围,及时解答各单位在平台操作、积分获取、党员导入等方面的问题。为督促教体系统党员干部、教职工加强学习,多次下发加强“学习强国”学习的通知,对推广成效好的单位学校和个人进行表扬。

  第三项,激发广大干部教职工学习活力。

  主要措施有以下三个:

  一是领导干部带头学习。“学习强国”学习工作部署后,局党组全体成员都第一时间下载注册使用学习平台,多名领导干部学习积分在全系统名列前茅,局机关党支部不断分享学习心得和经验,每天早上起床第一件事就是打开学习强国。

  (树立“学习强国”学习典型,请学习典型大会上分享学习经验和心得)

  二是党员干部教师积极参与。党员干部学习热情高涨,有空就学,经常在朋友圈和好友群内分享平台上的优质文章,并发表精彩评论和见解,在朋友圈晒分数、谈体会,激励他人学习。目前,机关党员干部达到19000分以上的有20多人。

  三是民办学校教职工踊跃参与。在平台的推广过程中根据党员干部应进就进、普通教职工能进就进的原则,积极发动教职工加入学习大军,以达到最大范围覆盖、最大范围知晓、最大范围运用、最大范围学习。全县民办学校全部参与,教职工加入火热的学习氛围中,成为了“学习强国”的一份子,学习热度不低于公办学校党员干部。机关党委定期将“学习强国”学习情况微信公众号上通报,在教体系统兴起“大学习”热潮。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