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粉条书记”给全村每户拍摄全家福 为凑齐村民等了一年

来源: 2020-04-24 00:39:3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小麦视频记者 张学军 实习生 张晚璐

    “反复播放了不知道多少遍,看着看着就泪流满面……”4月20日,收到了所有装裱完的照片,“粉条书记”田昕将其拍摄成视频并上传网络。离任前为全村每户村民都拍摄一张全家福的心事终于了却,为凑齐村民,他等了整整一年。

    1985年出生的田昕是鹤壁市大河涧乡牛横岭村的第一书记,驻村以来,他通过微信、微博、抖音等平台帮村民销售传统手工粉条,陪村民“同甘共苦”,村民腰包鼓了,脸上的笑容多了,村民和网友亲切地称他为“粉条书记”。

    “给村民拍摄全家福的想法萌生已久。”田昕告诉记者,自己在扶贫走访中发现,乡亲们家中很少能够看到全家福照片,村中留守的多为老人和孩童,青壮年多外出打工,只有春节时才能回来和家人团聚,于是他便萌生了离任前给每家每户拍摄一张全家福的想法。

    “当时受疫情的影响,参加全家福拍摄的只有五六十户。”田昕回忆道,大年三十上午,牛横岭村村委会院里早早搭设好行架、铺设好幕布等待村民到来,“我邀请了鹤壁当地的青年摄影师和两个志愿者一起来完成拍摄。拍摄当天,有个村民是一人前来拍照的,非要和我合影,还有一张很特殊的全家福是在床沿边完成的。”

    “有一个村民是警察,父母都住在村里,他因为工作原因和爱人住在淇滨区,拍摄那天他们特意赶回来,还没排到忽然接到电话要返回所里备勤,他着急要走,我赶紧和其他村民商量让他先拍,他母亲含着泪完成了全家福的拍摄。”提起拍摄期间帮村民“加塞”,田昕竟脸红了。

    “之所以将拍摄时间定为大年三十上午,是因为当天早晨村里有祭祖的习俗,年轻人都会赶回来,此时拍摄,乡亲们是最多的。上午拍摄结束后就接到取消年假的通知,投入到了疫情防控工作中。好在封锁前已经为村民完成了全家福拍摄。”谈及此次拍摄,田昕坦言有些庆幸。

    4月20日,田昕收到了摄影师发来的全部制作完成的全家福照片。“感觉了却了一个心愿。”田昕说,“部分乡亲因为各种原因没能在当天拍摄全家福,有机会一定会再安排拍摄。”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