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襄城县麦岭镇全力建好校园防疫安全屏障

来源: 2020-04-24 00:41:5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韩争强 

    通讯员 董明航/文图

    4月20日,襄城县麦岭镇初级中学迎来了九年级开学。为切实保障全校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麦岭镇携手镇教管办、食药监、派出所、卫生院、学校等相关部门共同把好入学第一道关口,把病毒隔离在学校之外,建立起校园安全屏障。襄城县教体局副局长田党召一行督查九年级开学情况。麦岭镇副镇长刘晓红、镇教管办主任刘豪实地查看学生宿舍、教室、餐厅等并给予指导。麦岭镇食药监主要负责人现场查看餐厅卫生状况。

    早上7:00,麦岭镇初级中学门口,学校老师、学生志愿者统一穿着红马甲,有序引导学生和家长车辆进入场地,由专人对学生的行李物品进行卸运和消毒,后统一运送到各自班级寝室,所有入校学生均出具学生承诺书、健康证明并经过消毒、体温检测、登记后才能进入校园学习,同时在校园门口设置了临时观察室,对温度异常的人员及时进行隔离观察。

    麦岭镇初级中学采取错峰入学,分班级、分时段、分入口进入校园,校内宿舍、教室、餐厅等地面粘贴1.5米警示线或标号,同时在显眼位置设置防疫宣传栏及温馨提示标牌,时刻提醒、引导学生避免聚集,提高自我防范意识。

    就餐时学生采取错峰就餐并按桌子上号码入座、同向就餐,极大地减少了人群聚集的风险。

    为确保学生开学与疫情防控两不误,麦岭镇政府携手镇教管办等相关部门一同制订了开学工作方案,备足物资并提前进行了多次实地模拟演练,发现问题及时改进,不断完善方案。据了解,此次共39名教师、6名教管办人员、11名派出所民警、3名卫生院医护人员、3名食药监相关负责人、8名学生志愿者参与了开学防疫安全工作,为学生顺利安全开学提供保障。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