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频道 > 楼市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一年四次延期交房,“长江一号”咋地了?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4-02 10:33:0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疫情得到有效的控制,政府早已发布了建筑行业复工通知,各个楼盘施工工地都处于紧锣密鼓赶工模式。
可有个楼盘特殊——长江一号
业主反映,它它它……依旧处于停工状态。

 

施工现场:空寂无人

2020年3月29日, 50多位业主来到了
1/2/4/6/7号楼施工工地,发现依旧处于停工状态,没有工人在作业。
现场垃圾成堆。

业主来到“长江一号”售楼部,
想问问到底什么时间能交房,没人搭理。
魔幻的是,置业顾问若无其事在卖房……

 
蒙圈:一年四次延期交房
 
 

交房时间到了,工地停工,迟迟不交房,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根据陈先生出示的合同,他于2018年8月25日与河南多元投资开发有限公司签订购房合同,购买了一套85.51㎡房屋。
合同原定2019年4月30日交房。
距离交日期过去11个月了,陈先生表示他没有接到收房通知,而是一张又一张的延期交房通知。

 

第一次:4月15日发布延期通知,将于2019年12月31日前交付。
 
 
第二次,8月6日发布延期通知,将于2019年12月31日前交付

 
第三次:11月21日发布回复函,将于2020年6月30日前交付。

 
第四次:12月24日发布延期通知,将于2020年8月15日前交付。
 

从上面延期交房通告可以看到,从2019年4月到2019年12月,河南多元投资开发有限公司一共发布了四次延期交房通知。

延期交房的理由有:扬尘治理、扬尘管控、政府重大活动。而赔付相关内容里称,因不可抗力造成的延期,不在赔付范围之内。

 
政府:按规开工 支付违约金
 

针对长江一号的情况,2019年1月二七区信访局发布长江一号延期交房及如何解决的文件。并作出以下要求:

1、未管控的情况下,开动马力,保质保量完工。
2、2020年8月15日,如交不了房,就按照每平方20元的过渡费支付,加上超过交房时间应支付按合同约定的违约金,协商2020年5月1日前让企业交1000万保障金。

 
 

然而,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这份指示仅停留在书面,长江一号也并未加紧施工,淡定地处于停工状态。

“长江一号”糟蹋了好位置
 

“长江一号”位于京广快速路与长江路交会处,虽然质量被诟病,但因其位置优越仍受购房者青睐。2016年,长江一号·宏图开盘,买房客户络绎不绝,甚至出现多人抢一房的局面。

如此绝佳的位置,被多元开发商玩坏,多次爆发维权,口碑一渣到底。
 

 

2016年,“长江一号”因没有竣工验收备案表引发业主维权。
2017年,“长江一号”小区业主因暖气问题维权,开发商涉嫌违约。
2017年,“长江一号”楼盘屋顶掉渣,钢筋外露生锈。
2019年,“长江一号”交房被拖延。

2019年4月,“长江一号”再次开盘,推出高层,共计约270套房源,当天去化率仅47%。与2016年多人抢一房形成鲜明对比,人们都被“渣盘”吓怕了。

通过百度企业信用查询,河南省多元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8月24日,注册资本8000万元,股东为河南嘉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和河南中银联合投资有限公司。
公司曾多次受到行政处罚,其中2016年曾因无证销售,被郑州市房管局处罚,郑州市工商行政管理二七分局、二七环保局等也曾对其处罚。2019年5月住建部也曾通报,该项目组团发生高处坠落事故,造成1人死亡。


“长江一号”如此长长长的延期交房究竟是出于何因?对待购房者为何如此傲慢?

记者通过多种渠道与“长江一号”相关人员联系,截止发文没有得到回应,我们还将继续追踪关注“长江一号”什么时候交房,如何赔付购房者等相关问题。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