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我从武汉归来|徐红波:瞒着家人去武汉,孩子从新闻上认出了我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3-21 12:37:0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王俊生 ▄见习记者  高君晓  实习生 王昊宇 文/图

“老婆,你把孩子们照顾的很好,辛苦了!”3月20日下午,刚刚从武汉凯旋归来的徐红波接过同事献给自己的鲜花,郑重得转赠给了身边的妻子任传敏。

徐红波,平顶山市传染病医院传染病房副主任医师,从春节前传染病医院进驻第一个病人开始,到2月5号加入平顶山市第二批援鄂医疗队瞒着家人奔赴武汉,已经离家近两个月。

“期间,孩子上网课时从新闻上认出了我,不然我准备一直瞒着她们,不让她们担心”。

瞒着家人 奔赴武汉

“当时走的时候比较紧张:2月4号晚上11点多得到的通知,当时我还在医院上班。接到通知后,咱也没多想,让走咱就走呗,于是就简单收拾了一下医院里的几件衣服,跟着省队就开拔了。”徐红波说,作为一名医生,疫情哪里需要就去哪里,为了不让孩子和妻子担心就隐瞒了自己的行程。

“中间有好几回,我问他你是不是去武汉了,他说没有没有,就在平顶山传染病医院隔离区呢!”妻子任传敏告诉记者,虽然有点怀疑,但是由于丈夫平时上班的医院是平顶山市新冠肺炎患者救治的定点医院,也就信以为真了。

给孩子上网课 发现丈夫的秘密

“有一天,我陪着孩子在大象新闻客户端上上网课,才知道他去武汉了。”任传敏说,3月7号按照学习课程安排,自己在客户端上给双胞胎女儿徐美伦、徐美奂两个孩子上网课,一条新闻报道引起了她的注意。

“新闻报道上,我看见他的请战书了和照片。当时的照片上,他穿着急救服,也看不出来,我就喊孩子们过来,说看看这是谁。孩子们说,这不是爸爸吗?”采访中,说到此处,任传敏眼睛湿润了。

“当天我就打电过去,问他在哪里,他还不承认。后来,我把那篇报道给他发过去,还有他的签名、照片都发过去了,他才坦白了,说主要是怕我们担心。”任传敏表示,得知丈夫已经去武汉已经一个多月了,心中的确很紧张,但又不敢过多在电话里表达情绪,怕他受影响,“他在那边转运的都是重病号,每次下来浑身都渗透了。想了半天只说出了这么几个字:工作悠着点,毕竟40多的人了。”

自己紧张、不安的情绪很快就被双胞胎女儿发觉了。任传敏说,两个女儿不仅没有被她影响,还千方百计的对她进行劝慰:“你现在担心他,他也回不来啊!那边疫情那么重,也需要,你也别担心了。爸爸本身毕竟是个专业的医生,而且是传染病方面的。你放心吧,我们好好在家待着爸爸才安心。”

“觉得爸爸可厉害,在武汉很帅!”提起在武汉支援的徐红波,徐美伦、徐美奂告诉记者,尽管劝说妈妈很有一套,但其实心里非常担心爸爸,“有时候我们会拿着手机会偷偷的跟爸爸联系,给他发微信,交代爸爸注意安全,告诉他,我们和妈妈都很想他。”

你是我心中最美的花

任传敏紧张的情绪并没有持续太久。她知道徐红波心中最挂念的还是家里,以及两个刚上初中的女儿的学习,只有照顾好孩子才能让他在一线安心。

“以前孩子的学习都是他爸管的。我对网课也不熟悉,刚开始的时候就通过视频,让他爸教我怎么操作。”任传敏说,孩子们的课程比较紧张,在家上网课,还要督促、检查她们的学习,自己又对电脑不太熟悉,再加上生活上的照料,一天下来忙的头晕眼花。

“终于回来了,踏实了。”任传敏表示,很多次夜深人静的时候自己也会觉得累,但一想到丈夫在武汉的辛苦、危险,也就释然了。

“上网课,学习也没有拉下,上周考试,老大徐美伦在她班是前几名,老二徐美奂在她班考了第一名。搁家照顾孩子可辛苦了,尤其是孩子们天天在家上网课,天天都得陪,很不容易。”徐洪波说,家里一切都好,都是妻子的功劳,所以他今天要把自己的鲜花送给妻子,“一来觉得妻子才是自己心中最美的花,二来也算是为了当初的隐瞒道歉!”

瞒着家人出门这么久,想通过什么方式补偿老婆孩子?提及此事,徐洪波笑了:早就想好了,给老婆好好当几天佣人,让咱干啥就干啥;给女儿一人买个随身听,学习之余听听歌放松一下。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