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以为民警忙着防控疫情无暇查车 男子喝完酒驾车上高速自投罗网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3-21 12:36:0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米方杰 萌友 刘建伟/文图、视频

3月21日,谢某因涉嫌危险驾驶罪被河南省公安厅高速公路公安局取保候审。他被查获是因为喝完酒后竟然以为民警忙着防控疫情无暇查车,却忘记收费站口有民警执勤,结果自投罗网。

2020年3月5日22时许,谢某醉酒驾车行驶至京港澳高速公路南三环收费站防疫卡点时,被执勤民警查获。谢某本来是从郑州市去长葛市,为了省过路费习惯性在南三环收费站下站再上站,竟然忘记了疫情期间全国高速免费,更重要的是忘记了有民警在此执勤。

3月5日22时31分,河南省公安厅高速公路公安局(即河南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二支队指挥室接总队指挥中心通知,一名男子酒后驾车在南三环收费站防疫卡点被查获,请派民警前去处置。副支队长刘建伟接到报告后立即带领民警杨华赶赴现场。到达现场后看见一名中男子在防疫卡点执勤民警的看护下不停地打着电话,说话吐字也不清楚,走路摇摇晃晃,站立不稳,于是决定将该男子带回队上作进一步处理。

经初步询问查明,该男子叫谢某,在郑州居住,老家是在长葛市,当晚喝过酒后接到其母亲的电话,得知家中有事需要他回去处理。谢某认为疫情防控期间,不会有交警查酒驾,就驾驶豫A*****小客车从文化路站上连霍高速公路,然后转京港澳高速公路,习惯性地从南三环站下了高速绕一下。因为在正常收费的时间,郑州环城高速这一段是免费的,这样做只计算南三环站至长葛站的过路费。结果被防疫卡点的执勤民警查获。

民警对谢某首先进行吹气式酒精检测,谢某轻轻吹了一口气,检测值为88mg/100ml,超过了醉酒驾驶的临界值80mg/100ml。民警决定带谢某去抽血作进一步检测,检测结果是其血液的酒精含量为260.46mg/100ml。谢某对检测结果无异议。河南省公安厅高速公安局决定以涉嫌危险驾驶罪对谢某立案调查。

温馨提示: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请勿酒后驾车!河南高速交警正在开展集中治理酒驾醉驾行动,广大司机朋友不要抱有侥幸心理!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