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辖区企业新建厂房手续办理遇到困难 区长现场办公帮助解决难题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3-20 20:51:4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米方杰 萌友 李萌/文图

  “真是没想到,上午给政府提出的困难,下午就给安排解决了。疫情期间这么忙,我们还担心是不是有点小题大做呢,他们的服务真是及时又细致周到!”长城科工贸负责人张保国由衷地感谢道。

  郑州长城科工贸有限公司年产22000台套实验仪器建设项目于2019年9月完成生产厂房施工,因前期设计单位工作上的缺失,导致消防竣工验收时,由于缺少消防泵房及消防水池无法通过验收。然而生产厂房已经落成,地基二次开挖建设消防水池,对于整个厂房的承重结构会造成较大的安全隐患。

  随着企业复工复产规模逐渐恢复,该项目准备着手投产,却因为一个手续还未办完无法及时投产,这可急坏了总经理张保国。恰逢这天,郑州市上街区区长耿勇军到该区工业路街道辖区巡查“三送一强”活动开展情况,员工生命安全要负责,新项目投产也迫在眉睫,张保国略有些不好意思的将困难反映给了耿勇军:“区长,给政府添麻烦了,但是生产确实耽误不得,希望政府能帮我们解决一下新建厂房投产手续办理方面的困难。”

  自企业复工复产以来,上街区扎实开展“三送一强”活动,严格贯彻落实全市优化营商环境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强化服务意识,鼓励领导干部下沉,当好企业的“店小二”,全力打造优质高效的营商环境,确保重大项目建设早落地、早建成,早日发挥效益,加快推进企业恢复生产。耿勇军在详细了解公司存在的问题后,当即打电话给分管领导现场办公协调,并向企业做出尽快解决的承诺。

  当天下午3:00,由上街区副区长张向奥牵头,区住建局、区城管局、区农委、区自然资源局等相关部门参与的联合办公研讨会召开,经过多部门的协商研讨,确定了最省时省力的解决方案,即通过协调各部门,在该企业新建生产厂房的北侧绿化带地下,建设地埋式消防水池解决消防问题。参会部门在办公现场各自明确分工后,就紧锣密鼓地实施起来。

  “没想到,能让这么多部门同时为我们一个企业解决困难,我非常感动,谢谢大家,有这么贴心的政府,我们企业在以后的生产中就有更大的信心和动力。”拿着新鲜出炉的方案,张保国非常激动。

  “这次联合办公解决企业困难是难得的经验。接下来,我们一定要扎实开展“三送一强”活动,当好“店小二”,对于企业提出的问题一定要“小题大做”,高效率的为企业解决好后顾之忧,让企业更放心大胆的复工复产,开拓市场。”上街区副区长张向奥说。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