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安阳两名95后法院干警见义勇为不留名 公安部门专程送来表扬信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3-21 07:23:1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颜景献 ■见习记者于艳彬 李俊珂/文图

  3月17日,一封落款为安阳市公安局文峰分局的“表扬信”送到了安阳市殷都区人民法院,信中对殷都区法院执行局执行干警刘志雷、邢航驾车协助公安部门控制住正在被追捕中的嫌疑人车辆的行为予以感谢并提出表扬。收到表扬信的两名“95后”小伙儿害羞地笑着说,“这没啥,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是我们法院干警应尽的责任,相信其他人遇到这种情况也会这样做的。”

  据了解,3月12日上午,安阳市公安局文峰分局接到报警,称位于文峰中路附近的某街道办事处物品被盗,该局案件大队民警在调查时,从监控中意外发现嫌疑人开着车正在文峰中路上行驶,民警人员立即驾车尾随该车伺机寻找机会实施抓捕。

  与此同时,嫌疑人又驾驶车辆从文峰中路来到红旗路后由南向北行驶,在行至红旗路和灯塔路口时,嫌疑人的车辆闯红灯还将一名骑电动车的行人撞伤。为避免更多人受伤,公安民警试图将嫌疑人驾驶的车辆拦截。

  这时,外出执行公务的殷都区法院执行干警刘志雷、邢航正好驾车与嫌疑人车辆同向相遇,在发现后方公安车辆警示前方嫌疑车辆停车后,两人快速作出反应,将嫌疑人车辆逼停,协助公安人员控制住嫌疑人驾驶的车辆。看到民警将嫌疑人成功控制后,两人没有留下任何信息,便驾车离开。

  “当时现场情况确实比较惊险,法院的兄弟们很给力!十分感谢他们!”安阳市公安局文峰分局案件大队侦查员张萌告诉记者,当时由于正忙于抓捕嫌疑人,还没来得及询问,两个小伙子就很快离开了,只能从驾驶的法院警车判断出他们是法院的人员。

  随后,殷都区法院领导在手机上无意中看到了两名执行干警协助公安部门拦截控制嫌疑人车辆的这段视频,并通过查看当天车辆派单记录,找到了刘志雷和邢航,并询问了相关情况。经殷都区法院党组研究决定,对两名执行干警见义勇为的行为进行了通报表扬,并号召全院干警向其学习。

  “这俩小伙儿平时在工作中也十分勤奋,责任心很强。”殷都区法院执行干警张彬对自己单位的两个小兄弟儿竖起了大拇指,他说,刘志雷是1996年出生,邢航是1997年出生,都还很年轻,但是他们的行为却让全院干警为之骄傲和自豪。

  据介绍,经查明,该嫌疑人有多次盗窃前科,在疫情期间实施盗窃助力车、损坏摄像头、盗窃社区防疫物资等违法行为。目前,该犯罪嫌疑人已被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