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新闻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济源:五龙口镇中心学校召开开学疫情防控演练现场会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3-12 13:55:4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吴战通实习记者侯国彬萌友付卫峰/文图

  3月11日上午,济源五龙口镇中小学(幼儿园)开学疫情防控演练现场会在五龙口一中举行,济源教体局党组成员、督导室主任赵忠红,五龙口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许拥军,副镇长段伟静,教体局体卫艺站站长许立军,安全科科长赵体波,新闻中心主任刘栋军莅临指导,各中小学校长、书记、幼儿园园长、中心校人员全员全程参加。

  上午10:00,参加人员化身“学生”,佩戴口罩,在志愿者的引导下,按照校门口的标线和提示语,间隔1米以上在校门口有序排队,等待体温检测。

  据镇一中郭先军校长介绍,如果学生体温超过37.2度,将立即被带至校外体温复测区进行水银体温计二次测量,体温计复测正常,方可入校,并对体温计消毒。

  经过查验、收取2月8日以来体温登记表,现场体温测量,登记信息,手部、脚底消毒之后,各位“学生”按照引导牌指示,来到教室后门前,查看自己的座位及编号,按门口箭头指示从后门进入教室,坐到自己的座位上。老师开始上开学第一课,普及在校期间新冠肺炎预防知识及注意事项。

  接下来,大家还对厕所、宿舍、隔离室、餐厅、防控物资贮备室等场所的设施和运行流程进行了检查。

  该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许拥军对本次疫情防控演练给予肯定,他指出,学生健康关乎全镇的安全和稳定,大家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一定要采取有效措施,做实“停课不停学”工作,不让一个学生掉队,为全镇老百姓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教体局党组成员、督导室主任赵忠红强调,防疫仍是当前主要任务,要重点关注大门口,教室、餐厅等地的防控,因地制宜拟定方案,关注细节,尽可能周全;要上好开学第一课,用一周时间,从防疫知识讲解到防疫先进典型和事迹宣讲,让学生感受我国社会制度的优越性,锤炼学生品格;假期延期教学要以学校自主教学为主,以文科类阅读,写字为主,网上教学为辅;要做好家长心理疏导,每周班主任给家长电话家访一次,确保教育教学不受疫情影响,为疫情有效控制下师生返校奠定良好基础。

  活动结束后,该镇党委政府现场为辖区学校共发放84消毒液300斤,酒精100斤,助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