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快递员被电信诈骗“套路”,民警与骗子“赛跑”成功拦截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3-11 11:22:4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玮 萌友 李菊红/文图

  2020年3月9日下午,一场与骗子的竞速赛跑在航空港分局八千派出所上演,在受害人左某晶准备向诈骗犯罪嫌疑人转账时,被郑州航空港公安分局八千派出所民警成功按下“停止键”。

  当日下午13点许,八千派出所接到航空港分局案件侦办大队民警电话:辖区某村民左某晶正在被犯罪分子实施诈骗,要求民警立即配合劝阻。接到指令后,八千派出所所长任书钦立即联系包村民警袁娟,此时,正在防疫卡点执勤的民警袁娟迅速行动。

  民警袁娟先与该村干部取得联系,询问左某晶电话及家庭住址,一方面立即向当事人左某晶发送劝阻短信,连续拨打十余次电话未果,另一方面在村干部带领下,得知并未在家,向其家属了解情况后,立即前往其工作地点。

  同事称其正在外边送快递,民警再次调转车头,在其同事的引领下,继续沿途寻找。几经波折,在某银行门口ATM机找到左某晶,其正在按照嫌疑人要求的汇款步骤进行打款,民警袁娟迅速上前、果断制止。左某晶是一名普通的快递员,挣钱十分不易,当得知自己被冒充公检法人员诈骗,差点转账,心有余悸。她拉着民警的手感谢道:“幸好你们及时赶到,要不然我的钱就要被骗走了”。

  据当事人左某晶回忆,2020年3月9日,接到一通电话,对方自称北京市东城区公安人员,告知受害人名下的社保卡涉嫌诈骗,将于两小时后被强制注销,并且永久失效。随后,嫌疑人让其添加QQ号码,并要求按照操作步骤汇款4610元,称汇款后会为其恢复社保卡,无辜的左某晶竟信以为真,急忙赶往银行汇款,被民警及时止损。

  经过民警向当事人讲解反电诈常识,并告诫其在今后的生活中,要加强自我防范意识,避免财产遭受损失。

  郑州警方在此提醒:陌生电话不接、陌生信息不信、不明链接不点、别人要钱不给、一旦被骗立即报警,凡是自称公检法要求汇款的、凡是叫你汇款到安全账户的、凡是通知中奖领取补贴要你先交钱的、凡是通知家属出事要汇款的都是诈骗。遇到可疑情况建议拨打110报警或者直接到就近的公安机关进行咨询,切记一定要认真甄别,捂紧自己的“钱袋子”。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