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新闻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英语老师员媛:学英语无需多做题,一定要多张嘴

来源: 2020-03-12 10:01:0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员媛涉猎广泛、上课轻松幽默又高效的“员式”教学

    教学一线工作17年,河南省实验中学英语教师员媛N多荣誉傍身,她讲课风趣幽默,极具感染力,深受孩子们的喜欢。作为一名实践经验丰富、专业知识又扎实的名师,此次受邀参与录制全省名校课堂网络课。员媛认为七年级孩子学英语并没有那么难,窍门就是“无需多做题,但一定要多张嘴。”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付雨涵/文图

    教师不仅要专业技能强 更要舍得付出爱

    员媛是河南省实验中学英语教师,现任七年级英语组长,从事教师工作17年,具有非常高的教师素养和教学技能。其示范课和优质课曾被评为省直一等奖和郑州市一等奖。在省教育厅举办的“全国多媒体教育大奖赛”、“河南省优秀教育教学成果”等评比中都多次取得了一等奖。

    名师并非一日养成,员媛付出了很多努力。员媛说,每周听评课是提升自己最好的办法。“我经常去听老教师的课,学习他们优秀的教学方法和管理学生的经验;也去听年轻教师的课,学习其教学过程中新颖的教学手段。每个寒暑假,学校都会组织老师去优秀的大学和教育学院进修,这个提升机会也很难得。”不断“充电”中,员媛与时俱进,苦练专业技能,才有了如今涉猎广泛、上课轻松幽默又高效的“员式”教学。

    “教师职业不仅要付出努力去提高工作技能,更要舍得付出爱。”员媛说,这就需要老师有包容特质,能够以交朋友的方式去深入地了解孩子们。员媛和孩子们相处特别融洽,每年寒暑假、教师节,总能收到孩子们的微信和短信问候、致谢书信。“孩子们很可爱,很有爱,感觉再多辛苦都是值得的。”

    英语学习并不难,无需多做题,一定要多张嘴

    2月3日,员媛接到录课通知,尽管教学经验很丰富,员媛和同事们还是认真对待,丝毫不马虎。“怎样使课堂生动有趣,是我们反复调整备课方式的出发点所在。”员媛说,考虑到地域差异,授课时打乱了正常的教学顺序,以话题教学为主,从听、说、读、写4个方面全面地帮助学生理解话题,掌握句型,学以致用。

    在家里上课,对学生来说也是挑战。员媛建议孩子做好预习,并认真对待读和背的作业。“对于七年级孩子来说,学英语没那么难,不需要专门去做难题、做中招题,最主要的任务是要学会大胆地开口去说英语,纠正自己的语音语调。把我们所学的简单的句型运用到生活中,去表达我们想要表达的意思。”

    提及目前眼花缭乱的在线课程,员媛认为,孩子的学习还是主要以学校的教育教学为主,线上的英语课程只是一个补充。建议家长选择时参考孩子和老师的意见,那种编排顺口溜、发音标注上中文的方法特别不可取。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