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新闻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战“疫”一线党旗红 长江西路小学有群敢担责的校园急先锋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2-19 15:14:3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 猛犸新闻记者 李书恒 通讯员 李晓明  文/图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郑州市二七区长江西路小学全体党员同志坚守在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自接到二七区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通知,长江西路小学党支部积极响应。支部书记李芳恪尽职守,勇于负责,第一时间带领全体班子及党员教师以视频会议的形式,认真部署各项应对方案。及时摸排、追踪全体教职工及学生健康情况,设置党员值班岗,做好防疫物资准备,落实“停课不停学”线上活动等,全面部署,责任到人,齐心协力,共御疫情。

  2月12日和2月15日,区教体局领导和区委领导分别到学校进行巡查调研,对学校的细致、全面的疫情防控工作给与肯定。

  在党支部带领下,党员教师冲锋在前,他们立足本职,尽己所能。或积极参与校门口疫情防控值守、校园消杀等工作,为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提供了切实保障;或全面负责后勤工作,在防疫物资缺乏的情形下,克服种种困难把所有防疫物资设备齐全;或积极策划“停课不停学”线上教学方案,并用心做好一线教学工作,为孩子们线上学习提供保障;或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美篇等媒体渠道,将学校的信息第一时间传达给广大师生、家长,传递疫情防控正能量……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他们就是校园的先锋,在各自的岗位上都站成了一面面旗帜!习近平总书记讲过,“干部就要有担当,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作为党员,危难之时,主动作为,冲锋在前是义不容辞的责任!只要我们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就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19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全网中心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