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河南基教

推荐:在线提供新闻线索

魏河小学“听课不停学”工作亮点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2-18 18:51:3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消费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龚丰硕

  2020年元旦之际,冠状病毒侵入湖北省,并气势汹汹地席卷中华大地,全国上下一片惊慌,全城空巷。教育局要求所有幼儿园、小学假期延长。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正常的教学安排,但学生们的学习并没有因此停止。魏河小学因地制宜调整了教学方式,老师各出妙招。人性化的举措、个性化作业,让学生们在停课期间仍感受着学习的快乐,实现了家校“零距离”对接。

  随着开学时间的不断延后,魏河小学一方面要求学生根据自己的情况,有选择性的收看河南省教育厅开展的“名师课堂”,另一方面根据学校实际情况,布置了特色作业。内容如下:

  一、快乐亲子阅读。为什么布置这个作业?是因为在放寒假的时候,学校给每位同学推荐了一本书,让孩子拥有一个充满书香的假期。“武汉疫情”又给了我们一个响亮的警醒。面对突如其来的灾难,我们的无知让我们变得很渺小。84岁的终南山挺身而出,我们好像看到一道金光透过黑压压的乌云直射下来——是他给了我们面对疫情的力量。像钟南山这样的专家,这样拥有深厚知识力量的人,才能给我们带来光明,带来能量的守恒。希望魏河小学的学生们从小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做钟南山这样有深厚知识力量的人。

  二、快乐跳跳跳,精神饱满一整天。假期之前,魏河小学的学生刚刚学习了一套篮球操、一套花球操和一套韵律操。此次疫情中,前期患者是怎样康复的?靠的是自己的免疫力。锻炼身体,增强体质。经常运动的人能更好适应外界的气温、湿度等变化,病菌来了,也能有效抵抗。

  三、今天午饭我做主。在过去,在外面吃饭是奢侈品。在未来,在家吃饭是奢侈品。教会孩子做饭,便是教会他谋生。未来假如有疫情,他们可以善待自己,填饱肚子,温暖时光。

  面对疫情,我们各自为战,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认真负责,停课不停学,实现了家校“零距离”对接。希望,春暖花开的时候,我们能更好地遇见。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推荐
  • 新闻
  • 财经
  • 国际
  • 网评
  • 图片
  • 社会
  • 法制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19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全网中心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