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我们复工了|尽管有八个省的订单等着,还是要做好安全防护再复工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2-19 07:53:5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于艳彬 见习记者刘朋飞 文图

  量体温、消毒、登记;再次量体温、消毒、佩戴口罩等防护设备……2月18日上午,在位于安阳市北关区的安阳全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内,作为安阳全丰航空公司旗下的航空植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魏长军和全公司的其他 160余名员工一样,间隔一米,严格有序的进行着工作前的各项防护工作。

复工前已开展消杀防疫工作,配合八省消杀面积10656万平方米

  “我们2月14日在当地政府的严格监督下才正式有序复工,但其实早在1月29日,我们开始进积极配合当地政府和相关部门开展消杀防疫工作。” 魏长军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安阳全丰航空董事长王志国第一时间做出反应,以实际行动抗击疫情,安排从2020年1月29日开始,全公司充分发挥植保无人机的优势,积极配合当地政府和相关部门开展消杀防疫工作,承担起了为人民群众消杀防疫的责任,利用无人机的人药分离和高效率等优势整社区和整村推进快速喷洒消毒液,铲除病毒滋生,空气传播,土壤传播等,为各地人民群众营造安全干净的生活环境。

  公司办公室负责人付艳丽告诉记者,截止目前,安阳全丰航空和旗下河南标普公司在河南,山东,河北,山西,安徽,内蒙,黑龙江,辽宁八个省份配合当地政府用无人机喷洒消毒液防控疫情,截止到2月18日,实施消杀作业的将近500架无人机,对疫情涉及到的行政村、社区、学校、火车站等区域进行消杀,共计消杀面积达到10656万平方米。

尽管八个省的订单等着我们,还是要做好安全防护再复工

  走进安阳全丰航空植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车间内,10余名工人佩戴着口罩,正在紧张的工作着。一楼的车间内,4名工人一字排开,间隔2米左右,正在对刚刚组装好的无人机进行最后的检查工作。另一侧,2名工人正在机器旁忙碌着加工配件。二楼封闭车间内,4名工作全副武装,紧张的组装设备。

  “我们目前一线上班的工人有10多个,后勤、管理、研发、销售等部门加在一起有40多人,复工率50%左右。”公司生产部经理韩伟对记者说,复工前,他作为分管生产的负责人,提前10多天就开始通过电话联系一线工人,详细了解工人的基本情况,包括健康状况、所在小区的管理情况,并结合政府管控措施和物料储备情况,制定严格详细的复工制度。

  “我们每天量两次体温,两次消毒,吃饭一人一桌,间隔都在一米以上。”生产车间主任郭强说,工作期间管理非常严格。复工的工人都是本地未外出人员,且复工前要提供三张表,分别是健康调查表、健康承诺书、社区证明。车间每天上下班分别进行全面消毒,佩戴口罩等防护措施才能工作。

  “我们年前就接到了8个省的订单,任务很重,尽管如此,我们还是要确保在做好安全防护的情况下才能复工,并且是根据政府的要求,有序复工。”魏长军说,除了按照公司要求的做好各项防护措施,他们还专门设立了隔离室,工人分批次、分时间段工作和就餐,做到万无一失。

有序恢复生产,全力保障农资充足供应

  “目前员工人数400人,居家网路办公190人,到岗161人,未返岗人员40余人。复工率达到50%。”据付艳丽介绍,复工前,公司制定了切实可行的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方案和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对本企业疫情防控的组织机构、职责分工、疫情防控措施、管理制度、疫情防控物资储备等内容,每一项工作都明确到具体责任人。明确防控责任、掌握员工动态、配备必要物资、做好日常防护,有力确保了复产复工之后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第一时间全部跟上。

  具体要求每个返岗员工需开具社区证明,填写前两周健康状况调查表,疫情调查承诺书。严格执行上下班两次测温、消毒、登记、换口罩并签字。工作现场和岗位每天通风三次,最少消毒两次,食堂就餐实行错时和分餐,人员不聚堆。车间内部工作人员间隔距离大于2米以上,不聚堆,不串岗。

  付艳丽同时表示,他们还准备了充足的防疫物资,目前物资储备在一个月以上,低于两周储备后续物资进厂。还制定突发疫情处置预案,对人员分工、车辆准备充分。制定公司内部的第一版疫情防控岗位工作指南,针对员工乘车、上下班、工作时间、就餐、食堂、保洁、安保等特殊岗位,覆盖所有岗位的岗位指南,利于员工执行。

  “目前正是春耕备播和小麦返青拔节的关键时期。我们将在当地政府的严格监督下,采取科学有效防控实施,有序恢复生产,保证下游农业合作社和大型经销商的农业生产资料及时供应,保障小麦等大田作物高产和农作物病虫害防治药物的充足供应。” 王志国表示。

  疫情防控,每个人都责无旁贷,安阳全丰航空全体员工表示,他们一直在行动,坚定信心、凝心聚力、协同发力,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抗击战。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19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全网中心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