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新闻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逆行上岗 永葆初心终不忘 深山有爱 奉献爱心战疫情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2-18 19:00:00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龚丰硕

  娄伟,男,44岁,中共党员,新乡职业技术学院宣传部副部长,2018年10月被学院派往辉县市南寨镇秋沟村驻队从事扶贫工作,一名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党务工作者。

  新春佳节,本应该是阖家欢乐的日子,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却蔓延开来,形势十分严峻。作为新乡职业技术学院驻秋沟扶贫工作队的娄伟同志在各类疫情通报中意识到了事情的严重性,第一时间与村支部书记进行了沟通,了解到地处深山的秋沟村由于交通不便,口罩、酒精、84消毒液等消杀防护用品非常短缺,村民自我防护还不够到位,这让他犯了愁,几经周折,他通过各种途径积极联系,于2月1日开车将自费购买的200只口罩、20斤酒精和20斤84消毒液送到村内,用于支援秋沟村疫情防控工作。

  同时,为了保障全村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娄伟同志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第一时间投入到秋沟的疫情防控工作一线。到村之后,他马上与村支部委员们一起研究安排防控措施,拟定值班计划,确定值班人员,随后组织秋沟防控卡点所有防控人员(含驻村工作队员及村所有共产党员)面对党旗进行宣誓,要积极发扬先锋带头作用,勇于担当、勇挑重担、冲锋在前、无私奉献,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防控阻击战。在防疫值班期间,冒着零下十几度的气温和大雪,与值班人员战斗在抗“疫”一线。用自己行动充分发挥了基层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以恪尽职守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从过年初八还未正式通知上班到现在,娄伟同志一直都在忙碌着疫情防控工作。2月7日(农历正月十四)是他爱人的生日,第二天元宵节是他孩子生日。本是休假团聚的时候,他却考虑到疫情非常严峻,村民们都不能外出,为了让村民们过一个祥和的节日,他选择了与村民们共度元宵佳节。在他做好防护措施之后,到南村镇为专门为村内贫困户购买了20斤元宵,并亲自挨家挨户送到他们家中!

  为防止村民们聚集聊天,娄伟同志多次在村内巡查,提醒他们不串门、戴口罩、勤洗手、将防控措施落到实处。除了做好防疫工作之外,他还与村两委商讨2020年整体工作安排、整理归档帮扶材料,还根据镇里通知及时上报相关材料。以稳扎稳打的工作作风在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确保各项工作规范有序、有条不紊推进。

  目前,新型冠状病毒在全国继续蔓延,但面对疫情,娄伟同志并不恐慌。他不计个人安危,不怕辛苦,迎难而上。当他了解到村民自备的食品药品短缺,他隔两天统计一次,安排卡点值班人员去镇里统一购买,以防人员流动给疫情防控造成麻烦。

  面对汹涌而来的疫情,他毫不在意,总是做得多说的少。他秉承着共产党员的优秀品质,继续奋战在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一线。他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乐于奉献的精神,令大家十分感动。他恪尽职守,勇抗疫情,以实实在在的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充分体现出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19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全网中心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