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频道 > 正文

生日蛋糕

来源:企业观察 2024-03-25 17:18:2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消费维权

  每年的8月和1月都是我家的生日月,隔几天就有人过生日,在这两个月里就能把蛋糕吃腻味。

  蛋糕是现在过生日必不可少的仪式,在我的记忆里,过生日是只有一碗鸡蛋面和少量平常吃不到的零食。

  我家是四姊妹,在十八岁之前,家里的小孩子都有权过生日,但在生日这一天统一的都是鸡蛋面和零食,家里经济条件允许下妈妈会给买新衣服,基本上不会给买蛋糕。如果生日和家里亲戚是相邻两天的,就能蹭上蛋糕吃。

  吃上属于自己的生日蛋糕是满十六岁那年。记得在生日前夕,姐姐就问我十六岁有没有啥想要的,当时家里还只有三个小孩,父母都在外务工,每个月定时给姐姐生活费让她照顾我和三妹。

  十六岁对于我来说其实和平常没有什么区别,但姐姐很是期待我想要的礼物,想了半天,也没想出一个合适的礼物,要么太贵,要么就是现在已经有的,没必要花费钱去买。

  看我拿不定主意,姐姐建议买个蛋糕,说生活费正好有多出来的,又问我想要个什么样的,但我对蛋糕只停留在甜的口感上,对于样子也没有什么想法。询问无果,姐姐决定自己看着买。

  第二天放学回到家,我看到姐姐在给我们炒肉,进屋里看一圈我也没看到蛋糕,姐姐看我找东西告诉我说,蛋糕太贵换成买肉了,多吃点肉才能长高。我心里虽然有点遗憾,但还是支持姐姐的决定,因为那会家里条件差,肉也不是每天都能吃到,只要有肉吃也是开心的。

  吃完饭没一会儿,姐姐把桌子简单收拾了下,让我去关灯,在黑黑的屋子姐姐端着一个点燃蜡烛的奶油蛋糕让我许愿,蛋糕很精致、很甜,吃到蛋糕心里暖暖的,从这之后我每个生日都会有属于自己的生日蛋糕,不是姐姐订就是妹妹订。

  在姐姐没成家之前,我缺钱都是找她要,记得一次,朋友要来上学的地方玩,而我身上除了生活费并没有多余的钱。我上大学第一年,姐姐正好开始上班,听到我缺钱,立马就给卡里转了钱,让我带着朋友好好玩一玩。每次放假回家姐姐也都会给买新衣服,那会儿大家都说我和我妹有姐姐真幸福。

  妹妹是幸福,但当姐姐的都是吃苦过来的,姐姐从小就开始带我们直到上大学。以前只要爸妈不在家,我们的脏衣服都是姐姐在洗,冬天都是凉水,姐姐的手也总是冻伤,但她从来不说苦。

  如今,姐姐已经成家,有两个可爱的孩子,孩子的性格和姐姐小时候很像。听妈妈说,姐姐上小学没少请家长,不是在打架的路上就在打架的现场上,只要别人敢欺负她,她就还回去没让人欺负过。

  妈妈一讲到这就笑得很开心,我知道她是希望自己的孩子一生都不被谁欺负,开开心心过一辈子。(李红)

【广告】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本站部分内容系互联网转载,本站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3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豫ICP备05011107号-1 东方今报国内统一刊号:CN41-0092 邮发代号:35-4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inbw2004@126.com 举报电话:18638572895

制作单位:大象新闻中心-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大象新闻中心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