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热点

直冲20℃! 春节假期河南天气暖洋洋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4-02-08 11:49:3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假期临近,新年的气氛越来越浓,天气也将逐步回暖。记者从河南省气象台了解到,预计2024年春节假期,全省以多云间晴天天气为主,气温呈回升态势。

    虽然气温回升,但春节假期中间将有两轮冷空气影响我省,初一和初五至初六,中西部、北部西北风4到5级,阵风7级左右。除夕至初一上午和初二至初五,全省空气污染扩散条件较差,北中部、东部有中到重度霾。

    河南省气象台温馨提示,春节假期前期部分县市有道路结冰和雾霾天气,假期中后期,西部、南部有小雨,易导致能见度低、路面湿滑,请注意交通安全。室内取暖谨防一氧化碳中毒,燃放烟花爆竹需防范火灾。

    具体预报:

    初一(10 日),全省自北向南转西北风 4 到 5 级,其中中西部、北部局部阵风 8 级左右。最高气温:西部山区、东部 7℃~10℃,其他县市 12℃~15℃;最低气温:中部、南部-2℃~1℃,其他县市-5℃~-2℃。

    初二(11 日),全省晴天间多云。最高气温:全省 10℃~13℃;最低气温:全省-2℃~1℃。

    初三(12 日),西部、南部多云间阴天,局部有小雨或零星小雨。最高气温:全省 12℃~16℃;最低气温:东部、南部 2℃~5℃,其他县市-2℃~1℃。

    初四(13 日),全省多云。夜里,全省大部有雾。最高气温:全省 14℃~18℃;最低气温:西部、北中部 0℃~3℃。

    初五(14 日),全省阴天,西部、南部有小雨或零星小雨。受冷空气影响,全省西北风逐渐加大到 4 到 5级,中西部阵风7级左右。最高气温:西部山区 12℃~14℃,其他县市 16℃~20℃;最低气温:西部、西北部-2℃~2℃,其他县市 4℃~8℃。

    初六(15 日),西部、南部多云间阴天,有零星小雨,其他县市多云到晴天。最高气温:西部、北部 7℃~10℃,其他县市 12℃~15℃;最低气温:西部、西北部-3℃~0℃,其他县市 1℃~5℃。

    初七(16 日),南部多云间阴天,有零星小雨,其他县市晴天间多云。最高气温:全省 13℃~16℃;最低气温:西部、西北部-2℃~1℃,其他县市 2℃~5℃。

    初八(17 日),全省多云到晴天。最高气温:全省 14℃~19℃;最低气温:西部、西北部-2℃~1℃,其他县市 4℃~7℃。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3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豫ICP备05011107号-1 东方今报国内统一刊号:CN41-0092 邮发代号:35-4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inbw2004@126.com 举报电话:18638572895

制作单位:大象新闻中心-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大象新闻中心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