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热点

春节期间 这些高速路段易拥堵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4-02-07 08:57:2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相关新闻

        2月4日,2024年春节假期河南高速出行提示发布:

    春节高速免费通行9天

    高速通行免费时间:2024年2月9日(除夕)00:00至2月17日(正月初八)24:00,共9天。

    高速通行免费车型:7座(含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

    高速通行免费规则:高速公路以车辆驶离收费站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普通收费公路以车辆通过收费站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建议ETC用户使用ETC车道通行。

    路网运行趋势预测

    ●流量高位运行

    2024年的春节假期与往年有所不同,是史上最长的春节假期。预计春节前全社会跨区域人员流动量将创历史新高。预计今年春节期间我省高速公路出口总流量将稳定增长,9天车流量将达到2140万辆左右,较2023年同期增长约8%,日均流量约238万辆,为日常流量的1.6倍。其中,2月17日(正月初八)将达到流量最高峰,预计当天流量将突破290万辆。

    春节假期交通量将呈现“前低后高”的特征。2月10日(正月初一)全省高速公路出口车流量为假期最低值;2月11日(正月初二)流量开始逐日增加,2月16日、17日(正月初七、正月初八)将出现返程高峰。

    ●易堵路段、收费站分布预测

    易堵时间:2月15日(正月初六)、2月16日(正月初七)返程车流量增加,2月17日(正月初八)9时~11时和16时~18时为交通流量最高峰,将出现车流聚集拥堵的情况。

    1.易拥堵路段预测

    结合高速免费政策和日常高速拥堵情况分析,春节期间热门城市及景区附近高速的拥堵范围较日常有所扩大。预计全省易堵路段分布情况如下:

    京港澳高速:郑州圃田段、新郑段、许昌段和刘江黄河大桥至郑州东服务区段

    连霍高速:广武立交至刘江立交段

    机场高速:机场高速与京港澳高速交会处

    郑民高速:郑州段、尉氏段

    郑少高速:新密至商登互通段

    郑栾高速:始祖山隧道段、绕城高速与郑栾高速互通

    商登高速:商登高速与京港澳高速互通

    2.易拥堵收费站预测

    根据以往节假日收费站车流量数据分析,春节期间,预计郑州市区和热门景区附近收费站将出现短时拥堵排队。其中,主要易拥堵收费站预测如下:

    京港澳高速:圃田站、郑州新区站

    连霍高速:柳林站、惠济站、文化路站、东三环北站

    机场高速:郑州南站

    郑州绕城高速:十八里河站、陇海西路站、科学大道站等

    郑栾高速:侯寨站

    郑少高速:郑州西南站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3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豫ICP备05011107号-1 东方今报国内统一刊号:CN41-0092 邮发代号:35-4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inbw2004@126.com 举报电话:18638572895

制作单位:大象新闻中心-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大象新闻中心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