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热点

■同题作文 寻访红色足迹 传承长征精神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4-02-06 15:10:1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天高云淡,望断南飞雁,不到长城非好汉,屈指行程二万,六盘山上高峰,红旗漫卷西风,今日长缨在手,何时缚住苍龙。”这是毛主席在气势磅礴的六盘山上写下的荡气回肠的诗篇。暑假期间,我终于有机会来到了六盘山红军长征纪念馆。当我站在六盘山红军长征纪念碑前看到毛主席的这首词时,深深地被长征精神所震撼和感动,长征精神犹如这座纪念碑一样永远耸立在我的心中!

    我跟随着人流走进文物展览厅,红军当年爬雪山、过草地时穿的衣服鞋子陈列在玻璃柜里。那一双双遮不住脚的草鞋,竟然带着战士们爬过了许多雪山;那看起来粗硬的皮带,竟然曾被战士们当作充饥的食物。当我真正看到这些实物的时候,我的内心被深深震撼,心中的崇敬无以言表。

    让我感触最深的是看到几张和我同龄的小红军战士的照片,他们中最小的才9岁,虽然他们年纪不大,但很多已经是“老”红军战士了。在那艰苦的岁月里,他们总是坚强而乐观。这些英勇的小红军,经历了九死一生的激烈战斗,克服了难以想象的千难万险,完成了大人都难以完成的长征,多少小红军战士倒在了长征途中……

    “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长征路上有讲不完的艰难险阻、道不尽的曲折坎坷,可长征中的红军战士,却用自己的双脚,步行了二万五千里,面对严酷的自然环境和敌人的围追堵截,从未放弃,因为他们心中始终秉持着坚定的信念,那就是:战胜困难,走过长征,争取革命胜利!

    他们的精神将成为永远的丰碑,因为,这是一种在热血与战火、苦难与赤诚、奋进与牺牲的漫长征程中铸造出的长征精神!这种精神会一直激励着我,这种红色基因已经融入我的生命,虽然我是一名小学生,但也已踏上了“长征”的道路,在学习、生活中,长征精神都将不断激励我在面对困难和挫折时坚定信念,不断前行。更要努力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做一名合格的少先队员,才能不愧对胸前的红领巾。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3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豫ICP备05011107号-1 东方今报国内统一刊号:CN41-0092 邮发代号:35-4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inbw2004@126.com 举报电话:18638572895

制作单位:大象新闻中心-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大象新闻中心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