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热点

中国有我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4-02-06 15:09:5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乳虎啸谷,百兽震惶”,少年都有凌云志,敢将日月来丈量,我们少年是祖国的栋梁,是民族的希望。我们要继承革命先辈的衣钵,传承华夏五千年的历史文明,让国家变得更加繁荣昌盛,故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

    自古以来,少年英雄辈出。就比如汉朝大将军霍去病,年仅16岁出战匈奴,仅用800铁骑,俘虏了匈奴上千名士兵,18岁便封冠军侯,成为令匈奴闻风丧胆的战神,“匈奴未灭,何以为家”的豪情壮志,激励一代又一代少年的报国之心;初唐四杰之一的王勃,6岁就能出口成章,9岁就能给汉书纠错,16岁就考中进士,进朝为官,18岁在滕王阁里游玩,即兴写了一首千古第一骈文《滕王阁序》,在文学史上无人超越;鲁迅先生16岁时因为父亲的病逝,去日本学医治病救人,后来发现当时中国人的病不在身体上,而在精神上的麻木,然后弃医从文,以笔为剑,战斗一生,唤醒无数爱国雄心,被誉为“民族魂”……

    我们何其幸运生活在和平年代,国家繁荣富强,人民丰衣足食,但是国际环境不容乐观,战争、疫情、地震、洪水等自然灾害也时常发生,但是中国人民不用担心,著名作家闻一多曾说:“青年永远是革命的,革命永远是青年的。”我们新时代少年在祖国的温暖怀抱下,正在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不惧困难,迎头而上,吾以青春献祖国,吾为中华添砖瓦,为祖国走向更辉煌的历程,燃烧我们的青春,中国有我。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3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豫ICP备05011107号-1 东方今报国内统一刊号:CN41-0092 邮发代号:35-4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inbw2004@126.com 举报电话:18638572895

制作单位:大象新闻中心-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大象新闻中心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