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热点

二十年后的家乡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4-02-06 15:09:4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20年来,这句诗一直回荡在我耳边。虽然如今的我已成为一名举世闻名的科学家,可却快要忘了家乡的模样。就在这个假期,我准备乘坐一架中国创造的超大型C999时光飞机,回到阔别已久的家乡。

    虽相隔万里,却转瞬即至。不瞒你说,我刚出来闯荡“江湖”时,坐的C919大飞机时速800多千米,现在飞机速度可快了,每小时10000千米,大约是音速的10倍。

    我环顾左右,又被眼前的景象震撼了。道路的各个角落种着成排的郁郁葱葱的树木,街上看不到一粒灰尘和一片纸屑。原来,我国的科学家研发出了一种神奇的合成地面,它一旦检测出杂物,就会分泌出一种物质,可以将其溶解并转化为一种可以被植物吸收的营养剂,解决了污染问题,又为植物生长提供了养分。

    另外,交通工具也得到了飞速发展,路面上驰骋的汽车变成了新型磁悬浮车。这种汽车没有轮子,车底喷出气体可使车悬浮在空中。这种气体不但不会污染环境,反而会改善空气质量,使空气更加清新。

    我乘磁悬浮车回到了昔日的母校,走进一间教室,教室采用的是最先进的全息投影技术。语文课上,一位白发苍苍的老者脱下衣服,背负荆条,向一位年轻人请罪,说:“我廉颇错了,国家的利益高于一切!”这是在讲《将相和》这篇课文;数学课上,同学们正在讨论如何计算平行四边形的面积……

    眼前的一切让我惊呆了,想不到仅20年的时间,家乡就有如此翻天覆地的变化,科学技术可真了不起!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3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豫ICP备05011107号-1 东方今报国内统一刊号:CN41-0092 邮发代号:35-4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inbw2004@126.com 举报电话:18638572895

制作单位:大象新闻中心-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大象新闻中心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