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热点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河南温县:减税降费让企业发展更有奔头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3-11 21:43:5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记者 杨继盈  通讯员 孟圣杰/文图

春临神州,草长莺飞,生机勃勃。3月5日上午9时,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开幕。政府工作报告指出,2022年,要实施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坚持阶段性措施和制度性安排相结合,减税与退税并举。

听完政府工作报告,河南省人大代表、河南省工商联副主席、河南天香面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建表示:“减税降费对企业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发展更有奔头。”

2021年国家持续加大对市场主体研发创新的支持力度,两度升级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河南天香面业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面粉生产及挂面生产加工为核心组建的集科、工、贸一体化的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在2021年共享受各项税费优惠合计1429万元,因三季度提前享受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优惠政策,减免企业所得税762万元,同比增长93.8%。“报告中明确,今年将对企业投入基础研究实行税收优惠,完善设备器具加速折旧企业所得税优惠等政策。这将为我们带来更多税收减免,这是对持续研发创新更全方位的支持。”李建表示。

“税惠账单确切的体现了国家政策扶持力度!国家出台的一系列利好政策,真金白银的助力企业创新发展。”李建如数家珍般地列举了一组数据,2018年享受各项税费减免870.99万元;2019年享受税惠政策减免1022万元;2020年疫情防控期间仅享受企业所得税加速折旧优惠高达793.33万元;2021年享受“3连A”企业发票免费邮寄服务14次,“税银互动”贷款1200万元,一系列利好政策切实为企业减了负,为产能改造、创新研发等提供了资金周转等有利条件,目前,该公司将更多的资金投入生产设备和技术研发,现日处理小麦1800吨,挂面年产能达到6万吨,多项技术指标居全国面粉加工行业前茅。

“政府工作报告既务实又提气。‘减税降费’一词高频亮相,体现了党和政府助企纾困的决心。企业是经济社会稳定发展的基石,是吸纳就业的蓄水池,稳企业才能稳就业,稳就业才能稳民生。”李建表示,将珍惜国家一系列支持创新的政策,履行好民营企业的责任,乘势而上,顺势而为,持续加大科研力度,扩大生产规模,增加就业岗位,为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多强劲动力。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