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十八里河教育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追梦路上 你我同行——郑州市管城区东三马路小学组织召开期末家长会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6-25 12:15:40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刘晓辉

  为进一步增强家、校之间的联系,促进学校与家庭,教师与家长之间的交流沟通,让每一位家长能更进一步了解学校的教育理念和教育方法,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提出的《关于落实中小学生“手机、睡眠、作业、读物、体质”五项管理》工作,2021年6月23日下午,管城区东三马路小学召开了以"追梦路上 你我同行"为主题的期末家长会。该校按照防疫流程,要求家长戴口罩,并对家长进行测温之后,方可进入校园。

  据悉,此次家长会共分为三个议程。第一个议程:观看学校活动视频集锦。通过视频将过去一个学期学校所开展的劳动系列活动、排球文化节系列活动、迎建党100周年庆六一文艺汇演活动等进行展示,共同见证学生在积极的参与中体验成功、合作和交往的快乐!

  第二个议程:校长刘学华就学校教学理念,家庭教育方法,以及假期安全教育等方面,与家长进行交流,并就上级《关于落实中小学生“手机、睡眠、作业、读物、体质”五项管理》的文件精神向家长进行详细解读,积极引导家长参与填写调查问卷,呼吁大家同心同力,共同为学生的健康成长助力!

  第三个议程:班级家长会。家长就孩子的学习、纪律、行为习惯等问题和班主任及任课老师进行详细交流。期间,学校领导巡回指导,为家长们答疑解惑。很多家长在会后还进一步与教师进行了沟通。

  四三班学生冯美琪的家长表示:“通过家长会,能够增强老师和家长之间的互动和沟通,让家长们了解培育孩子的新方法、新理念。让家长学会科学教育孩子,让老师和家长在教育孩子上形成合力,共同分析孩子优点和不足,培养孩子个性的发展,挖掘孩子潜质,推动家校共育工作的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黄玉荣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