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省老记者协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书画展成功举办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6-17 18:43:1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陈思 ■ 实习生 张德志/文图

  6月17日上午,省老记者协会联合中州书画院在河南广播大厦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100周年书画展,通过书画作品集中展示我省广大老新闻工作者迎接我党百年华诞的喜悦之情。

参展作品数量质量再创新高

#FormatImgID_1#

  记者了解到,省老记者协会每年都会举行此类活动。此次书画展作品风格多样,各类书画艺术齐聚一堂,还包括草、隶、篆、行等各式风格的书法作品。作品质量再创新高,部分作品更是达到了专业协会会员的水平,并且在获奖数量和参与人数上创下了协会成立26年来的最高。中州书画院此次画展中,共收到了192名老新闻工作者的作品,共计书画作品216幅,经过评委会专家评审和研判,有15幅作品入选为特邀作品,另有147幅作品获奖,其中,一等奖21幅,二等奖60幅,优秀奖66幅。首次实现了省辖市投稿数量和获奖作品超过了三分之二。

  记者在现场采访到了中州书画院的副院长王继德老先生。王继德老先生称,自己在新闻岗位上工作了一辈子,今年又是正值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的特殊之年,能够参与和组织此次书画展,感到非常光荣和骄傲,举办此次书画展活动,展示了我省老一辈新闻工作者的工作热情,更是为了歌颂中国共产党100年以来取得的伟大成就,展示中国共产党100年来的光辉历程。“只要我们饱含热情,我们的心态永远年轻,我们会将此类活动一直开展下去。”

寄语新闻新兵,展示老记者永远跟党走的决心和愿望

#FormatImgID_2#

  在活动现场,王继德老先生向记者讲述了不少新闻工作的工作经验。他作为老一辈的记者,回望了几十年的工作历程,并向年轻一代的记者表达了新寄语和新嘱托。“作为记者,作为年轻一代的记者,应该站在全局的角度来看待问题、认识问题、观察问题,认真报道各个方面的新闻,更好地反映社会的发展与进步,发挥特长,讲好中国故事、河南故事,力所能及办实事。”王继德老先生说道。

  此次书画展的开幕仪式上,省老记者协会主席常法武对此次活动的开展进行了相关讲话,“我们此次的评审和工作人员,大都是退休的老记者,相当一部分人的年龄都在70岁以上,他们不辞辛苦地对我们的书画作品进行整理、装裱、评审。”省老记者协会主席常法武对于参与人员和评审工作人员表达了感谢和敬意。他希望广大新闻工作者可以更好地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重要论述。希望广大新闻工作者能够继续发挥特长,继续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