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学党史 办实事开封市市场监管局“四项措施”保障“五一”期间食品安全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5-04 15:52:20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曹东方 见习记者 王汝龙 韩亚楠\ 文图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最严”要求,按照开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史学习教育,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同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结合起来的要求。开封市市场监管局“四项措施”保障“五一小长假”期间食品安全。

  一、领导重视,深入一线。开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姚春贵带领相关科室负责人深入一线,到景区及景区周边督导检查。开封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副调研员等分管相关业务的领导,按照分工到各区、各景区,检查督导。各检查组督促食品经营主体进一步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祥和、平安的美好佳节。

  二、购食安险,保舌尖安全。如何让来汴的游客们既领略了美景,又吃到了放心的小吃,已成为开封市保障来汴游客和全市群众的民心工程。为了让来汴游客和群众更好的了解开封市食品安全保险,开封市食安办副主任杨建民、盛强带队到各景区进行食品安全险进行宣传,对游客讲解,为商户授牌。进一步加大“汴京游、食无忧”食品安全责任保险宣传力度,进一步提升群众知晓率、满意度,让汴游客和全市人民群众吃的放心、吃的安心、吃的舒心。

  三、常态化快检,服务制度化。开封市市场监管部门将食品安全快检站设到夜市摊点,将食品安全快检车开到景区。开封市食品安全快检车配备了食品安全综合检测仪等设备,快检人员利用车载设备对肉制品、现制现售食品中的食品添加剂、非法添加物等多项食品快检常规项目进行现场快速取样、处理、检测,及时出具检测报告,并为群众提供食品安全科普知识咨询服务。开封市食品安全快检站分布在每个夜市、农贸市场、大型商超,通过现场快速检测,大大提高了问题食品发现率,增强了抽检和监管的针对性。据开封市市场监管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一站、一车的最大特点就是流动性强,实现了食品安全检测模式从固定到移动的突破。并且开封市市场监管部门将在全市范围内做到全覆盖、常态化抽检、快检,建立从农田到餐桌的全链条、全流程的监管体系”。

  四、突出重点,严查深究。开封市市场监管部门重点加强节日期间市场供应保障、原料采购贮存、操作间卫生、人员健康检查等场所及原辅料索证、出厂检验报告等相关记录资料的检查,督促企业质量安全管理、生产经营情况,严格要求食品经营主体加强经营环节食品安全管理,严把食品采购关,强化肉、蛋、乳、糕点等节日旺销食品质量管控,对发现的违法问题严查深究,绝不姑息,确保“五一”节日期间食品安全。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