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群众过节、警察站岗 五一小长假郑州市高新公安分局护航辖区社会大局稳定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5-04 11:13:0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刘小玉 萌友 薛玉白/文图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郑州市公安局高新分局积极践行为民服务宗旨,强化教育整顿成果转化,坚持教学相长、教管并举、学用结合,在五一小长假期间,高新分局积极叫响“群众过节、警察站岗”口号,多措并举护航高新区社会大局稳定。

  郑州市公安局高新分局从思想上筑牢“为民服务”根基;从行动上提升“为民服务”水平;从目标上根植“为民服务”动力。为确保专项教育整顿工作成效落实见地见效,及时将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行动,努力打造一支群众满意的高新公安队伍。

  从思想上筑牢“为民服务”根基。节假日群众的祥和,就是警察最大的期盼。假期中,分局全体干警以民为本、坚守岗位、履职尽责,落实“三在岗”要求,分局党委班子成员在岗、职能部门和派出所一把手在岗、教育整顿办全体人员在岗。做到“三不歇”,分局党委坚持班子成员双带班值班备勤,坚持假期不停歇;基层一线窗口服务单位、街面巡逻执勤相关单位不停歇;教育整顿办公室全员在岗,督导检查基层工作、建立完善相关台帐不停歇。

  从行动上提升“为民服务”水平。加强武装巡逻,织密社会安全网。郑州市高新分局党委书记、局长邱明升率先垂范,节日期间坚持每天亲自带领各单位主要负责人深入辖区重点部位、重要路段、人员密集场所开展安全巡逻。在此基础上,各派出所和巡特警大队围绕辖区重点部位,屯警街面,坚持巡、防结合,以巡促防,密织网格,动中备勤,快速反应。节日期间高新分局持续严打电信诈骗、盗抢骗、食药环等违法犯罪,全面维护周边治安秩序稳定和谐,打击防范并重,提升群众安全感。

  从目标上根植“为民服务”动力。结合广西“4•28”幼儿园事件,分局针对辖区学校多、假期结束后大量学生返校的实际情况,5月3日上午,治安大队牵头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高新区中小学幼儿园“护校安园”专项工作,局长邱明升参加会议并提出具体要求,各派出所要根据辖区实际建立 “护学岗”,撑起校园“平安伞”,实现中小学、幼儿园上下学“见警察”、“见警车”、“见警灯”,确保校园周边治安秩序可控,为广大师生和家长建起安全屏障。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