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十八里河教育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这群小朋友为了吃它居然用了一个月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4-17 09:49:1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张兰田

  4月14日上午,郑州市管城回族区花溪路幼儿园小二班的小朋友和老师们一起动手制作、品尝了香喷喷的青菜饼。为了做这个饼,他们可是从一个月前就开始筹备了呢,这个神奇的青菜饼到底是怎么制作的,要花费这么久的时间?

  进入三月,小二班就通过组织的食育主题教育活动,让小朋友们认识了蔬菜的种类、种植方法和生长特性,之后,在老师的指导和帮助下,小二班的小朋友们将准备好的蔬菜种子种进了阳台上的一个个小花盆里。经过近一个月每天细心地浇水照看,青菜渐渐发生着变化。“老师,老师,青菜发芽了!”“快看,我们的青菜又长大了。”借此契机,小二班老师还带领小朋友们开展了美工活动,用画笔描绘自己种出的小苗苗。

  “老师,是不是只要浇水了,种子就能长大?”带着这个问题,小二班开展了科学小实验活动,孩子们通过对比两盆不同生长环境的植物,知道了植物的生长需要阳光、水和孩子们的用心照料。大家一起动手制作观察记录本,记录着蔬菜的生长过程。植物角每天都能看到孩子的身影,青菜在孩子们每天悉心照顾下长势喜人,阳台上每天欢声笑语,生机勃勃。

  日子一天天过去,青菜越长越高。“老师,这个青菜可以吃了吗?”终于,到了收获的时候,4月14日这天一早,小二班小朋友和老师们就忙碌起来,从拔青菜、洗切、和面、拌菜到最后的摊饼,香喷喷的青菜饼终于出锅了。孩子们开心地品尝着自己动手做出的美味,一扫而光还意犹未尽呢:“老师,这个青菜饼也太好吃了吧。”“我们什么时候还做这个饼。”

  通过系列主题活动的开展,孩子们不仅对蔬菜的生长有了更多的了解,还体验了劳动的快乐,感受了丰收的喜悦。小二班老师们表示:“走出单一课堂、融入生活实践的教学模式深受孩子们的喜爱,等种植区的圣女果成熟了,我们还要和孩子再相约榨果汁呢!”

责任编辑:黄玉荣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